案例

2013年03月05日 19:43作者:来源:大众网

王宁,女,45岁,省城事业单位员工,年工资收入7万元左右。丈夫李利47岁,经商多年,开办了一家外贸企业,年收入约40-60万元,近年来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李利工作忙碌,经常出差。两人有一个独生儿子,17岁,计划明年送到国外留学。

   王宁,女,45岁,省城事业单位员工,年工资收入7万元左右。丈夫李利47岁,经商多年,开办了一家外贸企业,年收入约40-60万元,近年来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李利工作忙碌,经常出差。两人有一个独生儿子,17岁,计划明年送到国外留学。目前家庭有住房2套,一套在新开发的高尚社区,230平米,自住;一套为市中心学区房,58平米,儿子就近午休使用。均无贷款。王宁单位有社保、住房公积金,无商业保险;李利有重大疾病商业保险20万元。王宁和李立夫妻感情很好,家里财政大权由王宁掌握,现有家庭金融资产人民币280万,美元20万。因王宁有投资股票损失的经历,非常排斥风险产品,所以都放在定期储蓄存款上,同时也是因为李利生意上一旦有急用可以随时提取。月家庭平均生活支出约为8000元,另外,每年旅游费用4万元,用于双方父母的孝亲费用4万元。
   王宁夫妻有如下财务计划:第一,因王宁单位东迁,计划提取20万元定期存款为王宁购买一辆汽车代步。第二,独生儿子的留学费用。第三,计划再购买一套100平米以上的住房为独生儿子留做以后的婚房。第四,预计10年后退休,准备充足的退休金,享受富足无忧的退休生活。

责任编辑:安蕾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