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投资理财八大秘笈

2011年05月06日 10:01作者:来源:新浪财经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女性朋友要规避理财的“软肋”,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选择合适的产品、选择合适的工具,就能让女性理财扬长避短,轻松理财。

   投资理财并非只是男人的事情,女性一样也可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单身女性拥有高学历和高收入,理财对她们而言,有如囊中探物。在婚后,女性理财更不容小觑,有一项关于家庭理财的调查显示,在家庭中女性担当理财重任的比例高达68%!
  如果你还停留在理财就是储蓄的阶段,那就应该提高一下理财观念,下面就是理财师针对女性朋友的投资理财,梳理的几条理财建议:
  第一,勿以善小而不为。理财可以从打理“小钱”开始,最重要的是跨出第一步。
  第二,可以将你的财富按比例分配,五份用于必要支出,三份用于享受生活,两份用于理财。
  第三,为自己投份保险,保费以不超过收入的百分之十为宜。
  第四,记得准备一份应急储备金,金额为你3-6个月的日常开支的总额。
  第五,学会利用复利效应。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省时省力的好方法,既可以分摊成本降低风险,也可以在过程中学习理财的知识。如果不知道选择哪个基金,可以从最简单的指数基金开始。
  第六,如果你已婚,你和你的先生可能需要在几十年后同时负担四位老人,意外、疾病不可预知,你需要储备一些流动性较高的备用金,如以股票、基金或中短期理财产品的形式,切勿把所有投资都用作长期固定项目。
  第七,不要忘记,住房贷款还款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曲线来设置不同阶段的还款金额。如你还是职场新人,可选择本金等额递增还款方式,减轻事业起步期的还款压力。
  第八,不要轻易透露你的开户银行和账号、卡号信息,将遇到诈骗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银行卡和身份证件要分开存放。
  女性在理财方面的优势是与生俱来的细心的性格,对收入和支出有很高的敏感度,在投资上更谨慎。不过,容易冲动消费、过度厌恶风险、做出投资决策时更易受他人影响,这也是知性美女们在理财中需要重视的“软肋”。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女性朋友要规避理财的“软肋”,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选择合适的产品、选择合适的工具,就能让女性理财扬长避短,轻松理财。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