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少年!——平安人寿公益捐书传递阅读正能量

2017年03月31日 08: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平安人寿联合联合幕天公益发起“幕天捐书”公益项目,聚焦书籍捐赠流转,打造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建设乡村课堂图书角,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拥有更多选择和向上成长的机会。

  大众网讯“读书是好事情,读书人是优秀的人。” 

  这似乎是国内最为普遍的共识了。哪怕不爱读书甚至说出“读书无用”,哪怕毕业后连书都不愿意碰,但一旦为人父母,还是千方百计想把孩子培养成读书人。 

  当我们捧着纸质书、电子书进行阅读时,随之进入另一个世界:有时在草原上,有时在大海里,有时穿越到古代。通过好书,我们去过很多地方,看见很多故事发生在眼前,获得了解世界的知识与能力。  

  而乡村孩子呢?他们每天步行一两个小时,穿过泥泞小道,为的就是上学,考上城市里的大学、找工作。但由于长期与城市孩子拉开了不可逾越的距离,他们依旧匮乏——到不了广阔之地,看不到课外之书——这是精神和经验上的鸿沟。 

  曾以为,乡村孩子面临的仅是物质贫困,但现实远非想象的那么简单。作为一家深耕于教育公益领域的险企,平安人寿逐步意识到乡村儿童精神成长的重要性。对于大多数乡村少年,可能从没进过图书馆、购书中心,少有机会接触课本之外的好书,也许某一天就丧失了阅读的兴趣和能力。没有阅读的人生,也会丧失很多可能。 

  于是,平安人寿联合联合幕天公益发起“幕天捐书”公益项目,聚焦书籍捐赠流转,打造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建设乡村课堂图书角,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拥有更多选择和向上成长的机会。 

  为方便本地客户参与幕天捐书,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与齐鲁晚报共同发起“向上吧,少年”大型公益捐书项目,呼吁大家一起来传递这份阅读的力量,通过捐书,让广大乡村少年儿童能够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让好书陪伴他们成长。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为广大客户和市民提供了三种助力公益的方式: 

  一、参加公益抽奖,公司设置了总额10万元的红包,4月10日-23日登陆平安人寿金管家APP并点击“向上吧,少年”幕天捐书公益活动即可抽奖,平安还将按照红包实际抽取金额再捐出同等金额的善款或物品; 

  参加现场捐书,公司全辖营业场所均组织现场活动; 

  、参加捐步筹书,登陆平安金管家APP加入朋友圈,每天走路并上传步数,就可以捐步筹书。本次活动主要募捐适合青少年的书籍,非教科书,新旧程度在8成新及以上,便于乡村孩子阅读。 

  我们邀请您和孩子一起支持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祝福乡村和贫困地区的孩子。 

  一本书流转,是生命的延伸,结缘千里之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