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济南市分公司签新商业车险山东省首单

2015-07-07 13: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周海升 孔秀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 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将于6月前在山东、广西、重庆等6个试点省、市实施。今天晚上,济南张先生在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抢”到了新版商业车险的山东省首单。由于多年没出过险,这次投保相同险种,保费较去年降低了近千元。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兼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给张先生签出首单保单 

多年不出险,费率更优惠

新版商业车险“奖优罚劣”

  按照保监会的进度表,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将于2015年6月前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6省、市正式实施。

  5月29日晚上20:00,济南张先生到营业厅,购买商业车险。出单人员将费改后的条款内容向该客户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对免责条款部分进行了解读。在客户了解条款内容后,提出即刻投保。根据客户提供的资料对投保的险种作了认真测算,客户对测算保费表示同意,出单人员随即为客户成功打印出保险单。

  据工作人员介绍,张先生的保单将成为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山东实行后的第一单。由于张先生的车多年都没有出过险,按照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将享受商车车险优惠,去年该客户投保车损、三者5万、不计免赔,交强险加税共3393元,今年费改后投保相同险种,保费降低了近千元。

  张先生告诉记者,买车后,已经是连续好几年在人保财险投保车险。以前总觉得保险行业统一的商车险保费价格有些贵,而且自己开车也很小心从未出过险,觉得交这么多保费有些不划算。而这次听说保费价格有变化,所以就第一时间来咨询续保。没想到的是,人保今年给我测算的保费价格不仅享受到了的优惠,而且保障范围还扩大了,感觉保险更加实惠了。

  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济南市分公司总经理董国升表示,此次改革以建立市场化的条款费率形成机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基本原则,通过拓宽保障范围、扩大消费者选择权、促进费率公平等手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通过更好发挥“奖优罚劣”的经济杠杆作用,推动汽车产业链变革,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管理;通过转变竞争模式,激发市场活力,构建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和生态环境。

新版保险费率

四大亮点凸显

  据了解,根据中国保监会《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财产保险公司可以选择使用商业车险行业示范条款或自主开发商业车险创新型条款。同一财产保险公司可以同时使用示范条款和创新型条款。就行业示范条款费率而言,主要有以下四个亮点:

  一是扩大保险责任范围,提高保障服务能力:车损险保险责任中增加了部分自然灾害以及“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各险种均删除了多项责任免除约定;增加车损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附加险,有效弥补保险空缺。

  二是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热点,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明确车损险的三种索赔方式,即可以向责任对方索赔;向责任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还可以向自己车损险的保险公司申请先行赔付,再将向责任对方追偿的权利转让给保险公司。同时,简化保险金额确定方式,投保时按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在赔偿时,全损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付,部分损失在保险金额内按照实际修理费用赔付。

  三是条款设计更加人性:将被保险人和允许驾驶人的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纳入第三者范围;清晰界定车上人员范畴,减少争议;精简整合附加险,将现行28个附加险及特约条款进行精简,保留10个附加险,并新增1个附加险,便于消费者阅读、选择。

  四是价格厘定更趋合理:在保持车险价格总体平稳的前提下,将保险费率的浮动与以往年度车辆出险次数挂钩,使消费者缴纳的保费与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相匹配。

人保财三大举措

确保新版费率实行

  据董国升介绍到,作为国内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已在承保、理赔、服务等方面做好了非常充分准备,完全具备出单的条件,并将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竭诚为消费者服务。

  条款方面,人保财将根据市场需求与监管要求,在使用行业示范产品的同时不断开发更能满足差异化需求的创新型商业车险产品;

  费率方面,人保财拥有行业内最大车辆数据库,掌握了领先的风险识别与精确定价技术,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消费者将享受更高的保费优惠,对于经验还不甚丰富的消费者,人保财也能在同等条件下提供一份有竞争力的保险保障。

  服务方面,公司近年来着力打造了一支技术领先、便捷贴心的服务团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多快好省的理赔服务,并与商业车险改革相配套,推出行业领先的、独家的”互碰快赔“服务,即如果事故双方都在我公司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的互碰事故,可以各修各车,其余事情均由公司处理,大大省去了事故处理双方互相交叉索赔的麻烦,节约了消费者的时间。改革后,人保财险将携超过2700家直属机构、13175部查勘定损移动终端、14694台理赔服务车辆、23673家合作推荐维修企业,3万3千多名专业理赔人员,为消费者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出险报案、查勘和理赔服务。无论消费者身处何地,都能享受到人保财险公司从报案到领取赔款全流程的便捷、高效、统一的服务。

  记者从人保财险济南市分公司了解到,为做好此次改革工作,该公司还为客户准备了更高品质的增值服务,建立了专属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协助办理车辆年审、酒后代驾、洗车、违章查询等服务,举办各项主题活动如自驾游、篝火晚会、观影团、试吃团等,广大客户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济南人保财险”了解活动动态,可以随时感受人保财险济南市分公司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