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商业车险新保单山东开售

2015-07-07 13: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记者 周海升 孔秀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 5月29日晚,山东分公司辖内各机构统一完成新商业车险条款切换,来自济南市的任先生为自己私家车投保的商业车险成功出单,这是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售出的商业车险改革第一单。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出单现场

  据太平洋财险工作人员介绍,任先生5座的私家车过去一年没出险,今年投保今年仅需2607元,享受基准费率6.14折。就是这同一辆车,去年商业车险投保花了2960元。任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我这是投保了一年没出险,如果不出险的话,明年我可能优惠的更多!”

  除了价格方面的优惠外,任先生还讲了商改后一些感受,“在太保买车险好多年了,没怎么出过险,现在交的保费比以前少多了。感觉条款比以前更通俗易懂,保障范围也更明了、更全面了。”

 

济南任先生“抢”到了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售出的商业车险第一单

太平洋产险全员参与上线演练

全国首家通过商改试点现场验收

  根据中国保监会通知要求,最晚从6月1日起,将对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保监局所辖试点地区停用现行商业车险条款、费率,这意味着商业车险改革在试点地区将正式实施。

  为确保改革的顺利实施,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在当地监管部门以及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主动细化制度建设、广泛参与系统改造、不断强化人员培训、积极准备单证切换,从5月份起实施全员参与商改上线实务模拟演练工作,为接受做好商车改革工作进行了大量、积极的准备工作。

  5月18日,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商业车险新产品上线工作就顺利通过山东保监局现场验收,成为全国六大试点地区首家通过验收的保险机构,为全行业顺利完成商车改革试点积累了宝贵经验。

车险新产品全省开售

服务更加便捷周到

  “从今天开始,车主朋友们就可以通过太平洋产险驻全省柜面、代理网点以及销售人员进行投保,也可以通过10108888直销车险以及网络进行投保。” 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国波说,“太平洋产险将以更加优质、便捷的承保和理赔服务,为广大客户保驾护航。”

  据悉,近年来太平洋产险山东分公司在保险服务创新方面,一直走在保险行业的前列,多次被山东省政府等评为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等。

  商改后,太平洋产险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和服务优势,为客户创造便利与实惠:

  一是精准定价,便捷投保。太保将依托行业领先的报价体系,满足客户差异化、定制化、个性化的保险需求,让新条款下的产品定价更加科学、精细、合理。借助强大的科技实力,商车改革后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络、微信、APP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便捷投保,及时获得风险保障。

  二是畅享理赔,极速无忧。在不断优化行业领先的3G快速查勘定损服务基础上,尝试微信理赔(客户自助拍照理赔)、推出专享客户免现场、免定损等特色化服务,同时针对人伤案件提供小额案件现场赔付及大额案件专家调解等多项创新理赔措施,打造“零等待、零担忧”的全透明且准确、准时、准信的理赔服务体验。

  三是超值服务,加量不加价。太保将继续为优质客户提供全国免费道路救援、医疗救援等增值服务;进一步完善“易审车”服务,在免手续费代办年审、休息室休息、茶水、电视、上网等基础服务外,根据各地市实际增加违章查询与处理、驾驶证换证、预选号牌、新车挂牌等特色服务。

解决“高保低赔”

低风险车主将受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新的行业示范条款规定,车损险的保险金额将按投保时的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这妥善解决了以往让消费者不满的按“新车价投保、按旧车价理赔”的所谓“高保低赔”问题。当然,改革以后并不意味着保费都会减少,驾驶习惯好、出险次数少的车主可以享受更大幅度的优惠,甚至突破以往七折的限制;而驾驶习惯差、出险率较高的车主可能会面临更大幅度的保费上涨。

  据了解,本次商业车险改革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实际利好消费者:

  第一,车险价格更加合理。商业车险改革的目的是使风险和费率相匹配,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和车主。车险价格按车辆实际价值定价,同时“挂钩”出险次数和“零整比”(车型的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改革前后商业车险总体费率水平将保持平稳,但费率与风险更加匹配,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

  第二,保障范围更加全面。本次改革精简整合了附加险,扩大了主险承保范围。同时对现行的商业车险条款责任免除中争议较大的15项内容进行了删减,明确了“第三者”概念和“车上人员”范围等内容。条款设计更加科学,文字描述更加清晰,符合大众需求,使广大商业车险投保人和被保险人风险保障水平得到有效提高。

  第三,索赔更加方便。改革后,消费者在出险理赔时可以“向责任对方索赔”、“向责任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或者“代位求偿”。所谓“代为求偿”就是车主在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后,未得到责任对方的赔偿,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约定可以向车主先行赔付,然后由车主配合,保险公司向事故责任方进行追偿。多种形式的索赔方式为车主进行事故后续处理提供了极大方便。

  第四,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更丰富。行业示范条款和保险公司创新型条款并存,丰富商业车险产品供给。太平洋产险将继续致力于研发更丰富的商业车险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微信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拓展太平洋车险客户生活圈

  配合商改上线工作,太平洋产险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建立了以会员服务为主的集车主生活服务、驾驶服务于一体的太平洋财产保险山东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采用O2O会员服务模式,融合各级服务供应商,功能全面对接客户生活需求,通过电子商务方式进行积分管理和兑换,围绕车主生活圈需求,为客户提供汽车美容与保养,餐饮与娱乐、代办年审、免费车辆检测等会员尊享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新体验。

  同时还在微门店和微服务中为客户提供包括自助报案、在线违章查询、违章销分、道路救援、宾馆预订、医院预约挂号、汽车保养、自助保单及理赔进度查询、车辆保养比价等各项服务。微信公众号服务紧跟客户需求风向,拓展车主生活圈,为太平洋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驾驶生活增值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