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安产险商业车险改革第一单成功售出

2015-07-07 13: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赵帅) 5月29日晚,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顺利完成车险系统切换,并于22点完成费改后首批客户出单,个人、团体车险客户均顺利按照新产品承保,标志着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商业车险改革落地。此外,除前端承保功能外,平安车险的批改、理赔等系统功能也均已开发完毕并顺利切换,后续可以确保客户各项服务需求得到及时满足。 

  据悉,此次费改是近年来车险领域的最大一次改革,改革后的车险产品保障内容更加丰富,费率体系更加完善。今年3月,保监会确定了试点地区及改革步骤,稳步推进商业车险改革,广西、黑龙江、山东、青岛、陕西、重庆6地被定为试点地区,5月22日,保监会正式批复了平安产险费改后所使用的新条款和新费率,标志着平安产险在商业车险改革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史振波为第一单个人客户送上保单,并特别赠送了平安VIP尊享客户荣誉卡
  29日晚,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分别开出了商业车险改革后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的第一单。客户赵先生为私家车长城M4投保商业险,由于去年无出险记录,他的保费由去年的2415元降至1827元。客户赵先生表示,很荣幸成为平安费改后首批车险客户,因为保费和车辆以往出险记录更加密切,对于鼓励安全驾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同时,作为平安车险的忠实客户,他表示,平安专业的服务能力、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是其持续选择平安的主要原因。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史振波为第一单团体客户送上保单,并特别赠送了平安VIP尊享客户荣誉卡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作为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第一单团体客户,今年续保的商业险保费下降了26.9%。5月30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史振波亲自分别为第一单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送上保单,并特别赠送了平安VIP尊享客户的荣誉卡,以方便客户更好的体验平安产险的贴心服务。
  然而,商业车险改革并不意味着保费都会减少,也有上涨的情况。”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个人产品管理部负责人介绍道,“如果在上一年度理赔次数多,那么相应的系数也就会较以往上调,保费自然上涨也将以往更大”,一降一升,让保费与出险记录的关联更加密切,保费计算更加公平合理,进而鼓励客户安全驾驶。
  业内专家指出,此次商业车险改革围绕“向客户提供更多保险权益”和“推动行业市场化进程”两大主题展开,改革的推进过程有利于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激发行业活力,推动保险业健康发展。参照国外成熟保险市场的类似改革经验,长期来看,改革后的保险市场普遍呈现了稳定发展的态势,并大幅激发市场活力,从而促进中国保险行业更好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