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保险 呵护无限”保险公众宣传日走进烟台

2015-07-09 09:59:00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作者:石冠婷

  新华保险员工免费量血压

  张安澜走访太平洋保险公司

  张安澜与中国人寿保险员工亲切交流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2013年6月,中国保监会将每年的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7月8日,由烟台市保监分局、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64家保险公司在烟台160多个宣传点开展了第三届“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着眼于保险服务“便捷客户,贴近群众”这一理念,提出“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口号,利用互联网,推出线上服务,保单e服务,向客户提供更加轻松快捷的保险办理服务。

  与前两届宣传日活动集中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不同,本次活动走进烟台多家社区、学校、广场、工厂、包括农村等,向社会公众开放,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工厂工人等介绍保险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同时,也致力于提升保险行业形象。7月作为市保险宣传月,根据烟台市保监分局和烟台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要求,烟台各家保险公司积极响应,认真筹划公众宣传日的活动,秉承“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展开现场互动咨询。各家保险公司针对此次活动形式都赞不绝口,认为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可以自主选择不同地点、方式、互动人群,较往年来说更加实际。

  活动现场各家保险公司举行丰富多彩的保险知识、保险服务活动,张贴主题海报,分发宣传手册,扫码了解保险内容等,传递“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烟台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秘书长隋涛莅临活动现场,并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保险公众宣传日的目的在于宣传保险的作用,让公众知保险、懂保险、利用保险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点是保障群众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权益。据张会长介绍,“近几年,烟台保险业充分发挥了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重要作用。去年全市保险业签发各类保单636.61万件,保费收入达140.37亿元,同比增长15.64%;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47.78亿元,同比增长15.43%;人身险保费收入92.59亿元,同比增长15.75%。承担各类风险责任约2.07万亿元,同比增长21.01%,全市保险业共处理94万起理赔案件,累计赔款支出50.50亿元,同比增长14.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