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澜:保险将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

2015-07-15 09: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曹昱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接受记者专访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烟台78日讯 7月8日上午,烟台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65家保险公司,在烟台各县市区设立了160多个宣传点,开展第三届“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大众网记者现场专访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全面了解新国十条出台后,烟台市保险行业的变化与发展。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一键保险,呵护无限”,宣传活动着眼于“便捷客户,贴近群众”这一理念,更多的利用互联网,推出线上服务、保单e服务等网上保险服务项目,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加轻松快捷的保险办理服务。张安澜表示,与前两届宣传日活动集中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不同,本次活动烟台市保监分局和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市65家保险公司在烟台设立160多个宣传点,走进烟台多家社区、学校、广场、工厂、包括农村等,向社会公众开放,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工厂工人等介绍保险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

  “市民的保险意识有较大提升,保险很快会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过去是保险行业要发展保险,现在是国家要发展保险行业,特别是‘国十条’和山东省省版国十条出台后,都要求大力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保险行业也迈向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保险已经成为了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社会管理能力的标志。努力开拓保险领域,创新保险的险种,特别是社会大众最需要的险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社会大众日益提升的保险需求,成为了目前保险行业发展的趋势。”张安澜向记者介绍道。

  6月16日,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烟台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消保分中心主要工作职责是建立健全保险消费风险监测和提示工作机制,接受保险消费者关于保险机构的咨询和投诉,定期统计、整理、汇总、研究全市保险消费者投诉情况,对保险公司和协会提出工作建议,推动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妥善处理与保险消费者的争议纠纷,进一步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面对社会大众不断提升的保险需求,张安澜说,保险行业要借助新闻媒体的力量,大力宣传保险的职能作用,让社会大众多方面的了解保险,熟悉保险,能自觉的运用保险提升自身的保障水平;同时,保险公司要加强管理,依法合规经营,规范保险产品销售行为,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把保险这项高尚的事业做高尚,让广大市民在保险的保障下,都能过上后顾无忧的幸福生活。

  对保险行业未来的发展,张安澜一直认为商业保险是最值得推广的,因为市民购买了商业保险后,提高了个人的保障水平、提高了家庭的保障水平,不就提高了社会的保障水平吗?而且国家没有负担这一部分钱,还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国家的税收,一举多得。目前,烟台从事保险行业的正式员工和个人代理人有36000人,还有大量的兼业代理人分布在车行、银行、邮政储蓄等代理保险产品的单位,确实解决了不少就业问题。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化,车险越来越普及。但是有的人从经济方面考虑,只保交强险,甚至有的人交强险都不保,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交强险根本满足不了事故赔偿要求,给涉事人员造成巨大的经济压力,不利于社会的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