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要出实策、做实功

2015-07-07 12: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 方杰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 方杰

    《意见》的发布为全省行业实现新一轮经济跨越式发展创造了重大的历史机遇,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将带头抓好各项部署的对接落地,为全行业出实策,做实功,把政策真正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

  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将继续开展面向公众、面向基层、面向政府、面向企业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意见实行立体化、互动性、全方位的普及性宣传。主动强化与各级政府的沟通协调,把行业发展与政府职能部门需求进行有效融合,宣导推进保险行业的功能、意义和发展规划。

  升级服务,优化体验。推进服务升级,通过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创新,进一步延伸服务链,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己任,优化服务体验,狠抓立体化服务建设。提升后台服务支持效力,坚持深耕县域,服务三农。

  明确重点,率先工作。在社会治理领域,大力开展各类责任险,加快发展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环境污染责任险,火灾公共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强化基层金属风险保障,扩大治安保险覆盖面;在支持实体经济领域,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誉保险和贷款保障保险,增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稳妥发展个人消费、贷款保障保险,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大力拓展企业财产保险和内外贸信用险,为我省企业“走出去”提供综合风险保障,落实人保集团与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为我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开发提供保险资金支持;在三农服务领域,坚持依法合规,扎实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工作,加快发展小麦商业补充保险,发挥农业生产二次保障功能,创新开发目标价格保险,气象指数保险,收益保险等新型产品和服务。丰富农业保险品种,连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过程风险管理项目,激活金融支持链条,提高涉农企业和农户的抗风险和融资水平;在社会保障领域,按照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要求,做好受托承办工作,拓展城镇职工补充医疗险,同时,重点突破低保人群和五保户、残疾人、老年人,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等关联民生的意外险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