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27所爱心图书室落地历下创益园

2021-10-14 11:31:13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左翔 济南报道

  10月13日下午,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走进济南历下创益园,为这里的少年儿童捐献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绘画工具等物资,建立了第27所齐鲁银行爱心图书室,同时举行了第八届少儿书画大赛的线下集体创作公益专场。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科长于晓东、齐鲁银行历下分行副行长赵玉爽、大众网财经部副主任李平参加活动。

  于晓东科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历下区高度重视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以历下创益园为依托,为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无偿提供场地、资金和资源链接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特别感谢齐鲁银行为历下创益园和困境儿童捐赠爱心物资,也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共同构建更加和谐、包容的社会环境。

  赵玉爽副行长表示,作为诞生于泉城济南的本土法人金融机构,齐鲁银行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回馈社会,在助学、环保、扶贫、交通和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不遗余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今年8月份齐鲁银行总部入驻历下区,期待未来能与历下创益园这样的社会公益组织一道,“善历下、益民生”,全方位融入历下区的发展浪潮中,为泉城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于晓东科长、赵玉爽副行长共同为第27所爱心图书室揭牌,历下创益园负责人吕圆圆向齐鲁银行颁发了捐赠证书。本次活动还邀请专业教师为现场30余位特殊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带来绘画指导课程,并赠送了绘画工具。

  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目前已累计在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菏泽、潍坊等地市捐建26所,间接惠及近30万少年儿童。2014年,齐鲁银行启动了第二个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公益项目——“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8届,通过引入儿童剧演、集体创作、快闪表演、名师授课等新元素,逐步成为集专业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品牌公益赛事。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部分儿童在绘画等方面独具天赋。近年来,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不断增强公益属性,通过公益专场、成品画册专区展示等措施,让特殊儿童也有机会参与到赛事中来。

  今年的少儿书画大赛以“强国有少年 共绘新时代”为主题,面向省内小学、幼儿园学龄儿童征集书画作品,作品征集将于10月15日截止,欢迎各位小小书画家们抓住最后时间踊跃参加。

  附:第八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官方网站链接:

  http://finance.dzwww.com/zt/qgysnghxs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