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

2015-09-23 11:19:00来源:作者:

  

  

  刘甲,男,32岁,2006年加入了中国人寿兖州支公司,在团险部从事法人客户拓展工作。

  自加入中国人寿这个大家庭起,刘甲就时刻提醒自己,既然选择了保险行业,就要热爱自己工作岗位,认真学习,刻苦锻炼。他深知现在的保险市场已从以产品为中心转移至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在承保环节中他做到从不误导客户,并正确引导客户了解保险险种的特点和作用,耐心地为客户解释条款和承保规定;当客户发生风险时,理赔环节他总是努力做到快速、准确、及时。至始至终把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原则贯穿于工作中,时时刻刻都要维护好客户的利益和中国人寿的良好社会形象。

  理赔服务是一门艺术,一门科学。优质的服务依赖于业务员自身掌握的保险专业知识,作为寿险营销的一线工作人员,平时他注意在工作中细心观察,多借鉴别人好的服务经验,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保险的专业知识。学会换位思考,多替顾客着想,真心实意为顾客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把客户当亲人对待。在理赔过程中,他始终坚持诚信原则,严格按照保险合同和相关法律法规办事,笃守信用,切实维护公司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理赔工作还要做到全面细心,自从加入寿险行业,他手机一直保持24小时开机,接到理赔电话后,总是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询问客户目前的状态,详细告知客户需要做哪些事情,帮助客户收集理赔时所需要的材料,将理赔服务工作想全面、做细致。

  选择了保险行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就选择了放弃节假日陪伴家人的那份安逸。2012年农历正月初二,按兖州当地的风俗是去岳父家走亲戚的日子,中午11点刘甲在岳父家准备吃饭时,接到了一位法人客户的报案电话,一名员工在仓库被车上掉落的货物砸伤,而且伤势严重,已被120急救车拉去医院。刘甲立即开车去医院见到了那位企业负责人,但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刘甲向其详细了解了整个出险情况,及时向公司报案。在此次理赔服务过程中,他多次往返于企业和出险人家属之间,用自己平时学到的法律知识帮助企业主处理理赔及死者赔偿事宜,并多次帮助企业负责人到死者家中安抚家属情绪。鉴于此次事故特殊,整个理赔过程刘甲没有让企业费心,也未让客户跑手续,全部帮助客户代办,公司在理赔手续齐全后3个工作日内将赔款转入出事员工家属的账户;刘甲又协助企业负责人与死者家属达成后续的整个赔偿协议。事后,该负责人真诚的对他说:“小刘,谢谢你们公司,更谢谢你,中国人寿好样的……”。此事后来在当地企业界传诵,刘甲的法人客户群体不断增加,在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业务的同时,也为中国人寿兖州支公司在当地树立了诚实守信的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