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

2015-09-23 15:24:00来源:作者:

  

  

  杨振同志于2009年4月加入中国人寿,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滕州支公司收展部收展服务业务员、团险部客户经理、高级客户经理,法人拓展部经理等业务工作。

  加入中国人寿,是一个偶然也是必然。2009年3月的某个星期四,已经准备到某公司参加筹备的杨振,再次来到滕州劳动力人才市场。当时,他很荣幸遇到了时任收展六组的徐经理。简单的交谈、面试,参加代职考培训入司,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通过学习保险知识,让杨振非常认可保险,认可增员他的人,更认可中国人寿的理赔服务(他二伯因重疾身故,公司赔付3万元),因此,加入中国人寿他已经不再迟疑和犹豫。

  第一个月的孤单下来以后,杨振的心情充满激情,因为整个六组他的客户数是最多的,而且都是市区的客户。公司有句话叫客户因重视而忠诚。同样,要做,就做最好。然而,在实际工作中,人光有热情还是不够的。在入司后两个月的时间里,尽管他名下的客户都拜访到了,但一单未开。眼看试用期就要过了,业绩不达标怎么办?靠领导和伙伴们帮助?不!别人帮助只是一时的,他要以更优质的服务打动客户,签单并索取转介绍。那么什么样的服务更能打动客户呢?理赔!让客户切实感到保险的功用和不“忽悠”。记得2009年7月,杨振服务的一位客户的父亲,因意外在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知道这一情况后,他立刻去医院了解情况,看看是否符合银龄安康保险理赔范围。尽管老人是因病住院不能理赔,客户还是非常感激,认可了他的服务,后期转介绍签单瑞鑫16000元。同样,因为银龄安康理赔的还有一位王姓客户,基于对他的鼓励,王姓客户说:我知道你们元旦都有“开门红”,你们那有什么好产品,我办一份,让你明年有个好彩头。年初,杨振终于为客户办理了附加豁免的福禄双喜12000元,这也让他和团险结下不解之缘。

  到团险部工作后,杨振很快就进入银龄安康保险收费工作。出于对他工作的认可,领导安排他负责界河、龙阳、东郭、东沙河四个乡镇的银龄安康保险工作。这四个乡镇老龄人口相对较多,参保人数较少,东郭镇甚至是0保费。如何能把这项惠民工程推广好,让老百姓认可保险,认可中国人寿,杨振想赔案是最好的宣传工具。在公司理赔人员的协助下,他选取了各村经典案例在银龄安康保险工程启动会议上进行宣传,并承诺理赔案件上门服务的理赔服务模式。2010年,全年银龄安康保费收取16万元,其中东郭1万元,实现了0的突破。

  2011年4月,界河丁庄出现了首例银龄安康意外死亡案件。杨振在接到客户报案及时向公司汇报,公司迅速组织调查理赔,理赔金很快送到死者家属手中。他们的理赔服务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当月该村适龄人员几乎全部参保。理赔服务跟上了,更多的家庭认可了银龄安康保险,认可中国人寿。

  服务银龄安康这五年以来,他本着“诚实守信,客户至上”服务宗旨,坚持“身故案件上门服务,医疗案件集中收取的理赔服务”模式,逐渐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工作之余,杨振学习了解社保、大病医保相关理赔政策,给客户提供更好的理赔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村民,实现全年无投诉。

  刚进团险时老伙伴常说:团险就忙两阵子,上半年银龄,下半年学平。学平险业务同银龄安康不同,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怎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理赔服务最能增加公司竞争力。2010年9月,杨振接手开拓3所矿区学校和部分公立幼儿园,他依旧从理赔入手,参照银龄安康案件定期收取的模式,让学校领导看到我公司的赔付时效和专业服务能力。有了服务质量的对比,一家矿区学校顺利在我公司参保,从未参保的木石幼儿园也顺利在公司参保,第二年,其余两家矿区学校也相继参保。

  在团险工作的五年里,杨振在渠道业务、口子业务服务均小有收获。公司不仅是给了他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更让他在这里不断历练,扎实成长。五年来,理赔服务,他做了;公司的培训,他去了;公司的早会,他参与了;新产品发布,他学了;拜访客户,他去了。他在公司学到的是:责任和服务。他的服务,代表着公司的形象,也承载着公司对他的期望。有了这份责任,他更要好好的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的提高服务质量,更好的为客户服务,继续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光彩,做好做优各项服务,为国寿保险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