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霞

2015-09-24 15:36:00来源:中保网作者:

  

  

  张明霞,女,现年40岁,2002年6月加盟中国人寿滨州分公司,入司以来, 张明霞一直在城区收展部工作。在13年的寿险生涯中,她深深地领悟到,保险是一份奉献知识、奉献能力、奉献爱心的工作。要用所学到的保险知识、法律知识及其他专业知识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安全保障,防范不可预测的风险,这样我们的社会家庭才会稳定,才能够避免减少突如其来的风险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为我国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的环境。她曾说过:“只要人们还需要保险,那我就愿意一辈子做保险。她从内心认可保险的价值,认可保险给客户带来的价值,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有责任感”。她用她真实的行动,证明了保险的价值和保险给客户带来的益处。努力就会有收获,她在寿险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坚持和汗水开创了一个又一个辉煌,2010年荣获市公司展业明星奖,2011年荣获冲刺630突击先锋奖和年度全市系统短险冠军,2012、2013、2014年连续荣获市公司年度四星级销售精英奖,为公司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所辖的团队中起到了表率、模范作用。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专业的素质提供优质服务保险要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服务”——售前服务与售后服务。客户买保险是买保障,更是买服务。她在与客户认识的第一面开始,便积极的就保险知识,保险内容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对每一个客户的风险评估、保险方案的设计、保险计划书的制作都认认真真,直至保险单签发和送达,无一不体现出了她对客户服务的无微不至,正是这些细致到极致的服务体现了她较强的专业素质和细心的工作作风。 

  

  二、以人格的力量、浓厚的爱心赢得客户 

  张明霞经常说客户是最宝贵的资源。而赢得客户的前提是不把保单放在第一位,而是把保险放在第一位;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爱心友谊放在第一位。只有时刻把客户放在心上,竭力为客户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才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2009年有位齐女士购买了一份住院医疗保险,是张明霞接收的其他离司业务员交接的保单,齐女士生病住院联系不到原来的业务员,于是拨打了95519客户服务电话,张明霞了解情况后,马上根据95519提供的客户联系方式找到了这个客户,并转程赶到病床前为客户提供保险理赔咨询服务,因为客户住院不方便到公司办理理赔手续,她就一趟趟的往返于客户与公司之间,因为她的及时跟进,最终让客户得到了满意的理赔服务,当她把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的时候,客户感动的说:“我不是在你这买的保险,你却为我跑前跑后,太谢谢你了”。张明霞却说,您虽然不是从我这购买的保险,但您是我们中国人寿的客户,我是中国人寿的收展员,就应该为您提供服务。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客户,也使她和客户建立的深厚的友情,后来这个客户连续多次在张明霞这里购买各类保险并将她介绍给了客户的亲朋好友。

  2010年张明霞的另一位王姓客户为其丈夫投保了一份康宁终身保险,2013年被保险人不幸患重大疾病去世,突来的灾难令客户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遭受了沉重的打击,张明霞得知后找到了客户,为客户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使客户的心理得到了一丝慰藉,当她将重疾赔款送到王女士手中的时候,王女士抱着她大哭了一场,从此她和王女士建立了牢固的感情,王女士孩子结婚、生娃都是由她帮忙操持,现在王女士全家都成为了张明霞最忠实的客户。

  三、以诚立信,提供个性化服务 做好保险首先要学会做人,而做人首要的是诚信。所谓诚于人必先己诚,信于人必先己信,就是这个道理。长期以来,她坚持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保险从业人员业务守则,以高质量的诚信服务嬴得客户的信任。不论是分红保险客户,还是卡单客户,不论是路远的小客户还是路近的大客户,她都能一视同仁,她在与客户的接触和沟通中,始终遵循最大诚信原则,从不误导客户,让客户明明白白的消费。由于她的努力,三年来无论是保单的续保率还是理赔记录情况分析,都维持了良好的水平。并且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客户投诉事件。现代意义上的优质服务也就是个性化服务。她在个性化服务上狠下工夫,争取“量体裁衣”,为客户提供最适合其特点的服务。每当得知客户出险的时候,她总是主动与客户联系,提醒客户保存相关单据及手续,尽量使客户减少往返的次数。不仅为客户解决了保险方面的问题,而且不断向客户宣传1+N服务、E宝账等公司新的服务措施,不断增强客户的满意度。她不仅为客户着想,还经常与客户拉拉家常,从小孩入托上学、介绍朋友、重病住院及婚丧喜事,都悉心照顾,尽量帮客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受到了客户的好评。张明霞通过娴熟的专业技能、浓厚的爱心、以诚立信的工作风格树立了一个优秀的保险人形象。

  

  以客户为中心和诚信待人让她与客户之间走的更近,更真实,坦诚相见,无私援助是诚信原则的基本体现,娴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她的职业素养,也是保险职业人高尚情操品质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用她的诚信和行动不断努力付出,以顽强的毅力和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以及凭着对保险事业执着追求树立孜孜不倦的保险服务信念,赢得她在保险市场上一片广阔的蓝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