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影

2015-09-23 09:05:00来源:作者:

  

  刘影经理,女,43岁,1998年3月18日入司,进入中国人寿单县支公司收展部,由收展员茁壮成为为一名收展部经理,负责全县孤儿保单的后期服务和自主销售。多年来,她用秉持执着与诚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铸造着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近三年来,不仅所负责的客户投诉率为零,而且客户资源不断增加;目前,其业务已覆盖全县22个乡镇,2000多个行政村;业务客户量累计达24.5万人次。开创了公司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彰和奖励。

  执着造就人生,奉献铸就辉煌!刘影经理,1997年她与丈夫先后下岗,她深知这份工作对自己人生的意义之大,份量之重;她也对这份能让她施展才华的工作倍加珍惜。对此,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身心投入在中国人寿的事业中,在中国人寿这个大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得起工作、对得起自己。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给自己定下的工作标准是:诚实守信,全力投入,做好孤单服务,帮助民众理财,不求个人得失,只为客户满意。在日常工作中,她把每天的到期孤单客户进行分类排序,列好清单,建立工作日志,并当作死命令来对待,做到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绝不拖到第二天。为了避免客户利益损失,加强与客户的感情沟通,她始终对被列入工作日志的客户做到提前一星期预约,把工作做到前面。经常利用展业顺路之机,对未到期的孤单客户,亲自登门了解客户保单情况,详细讲解险种知识,对出险的客户,她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 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处理;在拜访过程中,曾多次遇到客户家庭有困难时,她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2014年春,刘影经理对60里外的朱集镇三关庙村刘某拜访时,发现客户本人不在家,只有其65岁老母亲在家看孩子,当时小孩正在高烧中,老人焦急万分,见此景,她当即与老人一起将孩子送进镇医院,并垫付了相关的医疗费用,等到高烧消退后又将孩子老人送回家,她才安心离开,此时已是夜晚8点半,第二天孩子的父亲前来公司表示感谢,大家才知道了刘影同志的感人事迹,同时该村群众在此事感染下,很短时间内增加投保42件;刘影经理在平时在工作上,凡遇到客户不在家或外出打工时,她总是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客户邻居或客户家人,确保其回家后能与自己及时联系。在孤单服务过程中,她考虑周密不留空档,做到工作到位、服务到位,有时对一个客户要登门三、四次、甚至六、七次进行拜访,直到见到本人为止,她真诚的言行感动了客户,为把工作做深、做细,刘影经理对所有拜访的客户,总是不厌其烦的做好孤单续收服务并灌输理财知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认真帮助客户树立科学、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客户理财能力。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不急不燥,耐心细致的讲解回答,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业务的有效提升铺平了道路。

  为了充分利用好客户红利派发通知书和孤单续收平台,推动自主销售期交业务拓展,无论是酷热的夏天,还是冰天雪地的寒冬,刘影经理几乎天天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常年穿梭于乡村客户之间、奔波在展业疆场;在这些年来的风风雨雨中,她从没叫过一次苦、没喊过一声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作支撑,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埋头苦干,默默的奉献的精神,构勒描绘着梦想蓝图、实践着人生价值,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无不为之震憾与感动。

  2014年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刘影经理突然接到一个老客户打来的求助电话,此时家里正在装修房子,当了解到客户出险咨询理赔手续情况不明,在经过短暂艰难的思想撞击后,为了体现中国人寿的关怀和诚信,她二话没说,当即开车及时前往60里开外的客户家,并及时陪同客户前往医院帮助办理相关理赔所需资料,客户家人泪流满面紧紧握住她的手感动的无法言语。

  在收展部业务工作和事业发展上,她有着一套自成一体的秘诀和法宝,时刻要求自己做到“四勤、两动、四心”;四勤:一、眼勤。多看多学,努力掌握收展管理办法及各项业务知识和公司产品特点、优势和客户需求;二、嘴勤。为更好的提高自己多与属员、组训沟通,向他们学习请教,同时见到客户就张嘴宣传产品和其它理财知识;三、手勤。在收展部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空就打扫卫生,拖地擦桌、擦玻璃等,帮助客户进行保单体检及续收服务等;四、腿勤。无论是酷夏寒冬,天天奔波在乡间,无论是续期催收,还是保单疑问,对客户的态度始终如一。两动:一、动脑。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孤单续收率;二、动心。一门心思扑在孤单服务上,做到既收又展。四心:一、诚心。对不同层次的客户,没有高底之分,诚心相待,诚心、诚意的和他们交朋友;二、耐心。对不同类型的客户进行耐心沟通,做到百问不厌,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三、热心。乐于助人,对所遇到的客户,需要满期办理、客户借款、理赔等相关业务,给予积极帮助和办理。四、虚心。虚心才能使人进步,平时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对收展部所有属员,他经常向他们学习和请教,虚心听取多方面意见和建议,不断丰富和积累自己的知识和管理经验。

  在团队管理上,刘影曾经常说:我们的根扎在中国人寿这片土地上,我们靠它的营养生存,但我们要给这片土地上输送水份、创造营养,才能使我们的根扎的更深。为做好工作,她一是把目标分解到人,并建立了团队伙伴每日报告拓展进度制度,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在晨会上探讨,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共同分享,将续收工作与业务拓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时刻关注着团队日进度情况,关注着每个伙伴思想及业务进展情况,关注着企划的任何细小环节的实施。三是充分利用公司及部动员会、晨夕会、客户联谊会、星级展业榜等有效途径,及时电话沟通,上门走访,与团队伙伴分层级训练、分层次通关,以此“引爆”团队销售氛围。四是成立万元精英突击队,以营销骨干伙伴为主,增强了销售带动力度。在工作中,收展部在刘影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用坚定的拓展意志和辛勤的汗水,推动了公司续收工作及业务跟进。

  一份智慧、一滴汗水、一份成功、一份收获,换来了成功的喜悦。一石激起千层浪,由于刘影经理措施细致,引导切合实际,使该部门销售始终高涨热烈,团队伙伴之间争先创优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展业场面火爆,大单频出,喜报频传,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业务高峰,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诞。该部至2010年来始终位于全市前列,本人件数自2009年以来一直占据全省件数榜首,业绩列举全省第一;自收展工作以来客户投诉率一直为零,为客户理赔案件代办率在60%以上,连续多年被省市公司授予“件数王”和“诚实守信”、“服务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

  微笑和祝福永远伴随着敢于走在时代前列的人们!鲜花和赞美永远是成功者的标志!刘影经理及她所代领的团队,在工作中,肩负着领导的寄托、企业的发展重任、伙伴的生存希望,积极创先争优,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中国人寿坚强的毅力和意志以及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勤奋务实,脚踏实地,谱写了曲曲动人诗篇,成为单县支公司的巾帼英雄,成为了公司营销团队中的佼佼者,给中国人寿单县支公司各项事业快速稳步发展、注入活力和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