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元

2015-09-25 09:20:00来源:作者:

  

  

  李长元,44岁,1998年10月入司,已在寿险市场上跌爬滚打17个年头,自从1999年李长元开始担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沂南县支公司双堠服务部内勤至今,每年经手上报理赔案件一百多件,投诉率为零,成为营销员和保户最信任的保险内勤。

  提起理赔,每个营销员都有一些酸甜苦辣的回忆,李长元也不例外;最初连起码的理赔手续都不懂,有时一个案子几次上报都不合适,李长元勤学苦练,不懂就问,很快掌握理赔申请的流程和所需资料,成为理赔方面的行家里手。李长元深知农村客户文化低,最怕往返提供证明资料,引起客户不满,就在营销部的例会上反复向营销员宣导理赔知识,力争一次完成所有理赔所需材料,对于公司理赔资料的优化更是及时传达,能简化一点决不让客户多跑一步。

  理赔案件情况复杂,并不是每个案件都能够顺利理赔,如果客户完成所有手续又得不到理赔,自然有意见。有的明显不属于保险责任的案件,李长元运用丰富的保险知识解释说明,劝阻客户做不必要的努力。曾有一个客户到营销部申请理赔,李长元看过资料后断定明显不属于保险责任,但客户非常激动,在职场大吵大闹,使得例会无法进行,下午李长元骑摩托车跋涉30里山路来到客户家拜访,摆事实,讲道理,最终取得客户的理解,同时李长元诚恳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也取得了客户的信任,给家人陆续投保新单三件。

  对于到营销部咨询理赔的客户,李长元总是耐心解答,能帮助的从不推脱;有一位家长前来咨询学生保险的理赔,李长元没有推给学校,而是逐条书写所需手续并详细说明,客户不识字,听说要到临沂复印病历、打费用明细,愁得直挠头皮,李长元就用到临沂办事的便利,带着客户同去临沂,抽时间帮客户办理了所需手续,客户很感激,提起保险就夸中国人寿的营销员服务好,给李长元介绍了好几位新客户,对于李长元来说,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随着公司服务升级活动的开展,李长元认识到新的服务平台的重要性,他快速地学会国寿E家、E宝账等操作技能,并分享给周围的伙伴们,以便更方便、快捷地服务理赔客户;李长元收集了大量客户电话,同时也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广泛散发,客户发生事故,都想到委托李长元报案,现在李长元提交的理赔案件委托率达到了100%。

  面对越来越多需要服务的理赔客户,李长元感到了另一种危机。他想:客户也是良莠不齐,而每一件理赔案件都会深刻影响客户对公司的评价。如果不合适的案件被拒赔,必然引起不明真相的社会公众产生误解,不利于保险市场的发展。从此,凡委托报案和申请理赔的案件,李长元都利用展业或其他服务的间隙做一个初步的外围了解,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多年来,李长元提交的理赔案件没有冒名顶替,没有无证驾驶,没有因理赔发生的投诉,这与李长元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李长元作为农村职场的一名普通的内勤人员,十余年来像翠鸟爱惜羽毛一样爱惜公司的声誉,爱惜自己的名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理赔服务,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