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宗梅

2015-09-25 10:48:00来源:作者:

  

  客户购买了保险产品,其实是购买了关于保险责任的承诺。理赔就是兑现承诺,履行保险责任。因此,理赔和客户服务体现了保险的核心价值,北宋理学家、教育家程颐曾经说过:“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如何在客户服务过程中践行“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以诚心感动客户,以专业赢得客户,获得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既是寿险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的体现,也是其职业生涯中不懈的追求。牟宗梅就是这样一名践行者,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感,为客户提供着优质的倾心服务,在寿险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收获。

  牟宗梅,2000年6月加入中国人寿,成为一名国寿人。在十五年的寿险生涯中,从一名普通的销售人员做起,历任初级业务经理、高级业务经理、中介部内勤、团险部内勤,目前任中国人寿莒南支公司团体业务部资深客户经理,连续5年获得中国人寿临沂分公司五星级销售精英称号,获得2013年、2014年省公司“万众创富,群英荟萃”创富英雄荣誉称号。多年来,个人短险保费、短险件数、期交保费在全市团险系统位列前茅。经常有人问牟宗梅经理,你是如何在寿险行业中做到如此优秀的,有什么诀窍,每次牟宗梅经理都谦虚说:诀窍说不上,我只是做到了用专业理赔赢得客户,以诚心服务打动客户而已。

  15年以来,牟经理服务和理赔过的个人和团体客户不下2000人,通过她服务的理赔金超过40多万元。通过理赔服务,使客户对中国人寿和保险行业更加认可,对牟经理本人更加认同,培养了一批在国寿多次加保的忠实客户,牟宗梅可以做到为客户设计合理足额的保险保障,经验丰富的她有能力帮助客户解决所有与保险相关的问题。这些都与牟经理多年的努力和用功分不开。2010年,在公司举行的新春客户大拜访活动中,牟宗梅经理通过陌生拜访结识了临沂福安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赵总。当时,福安电器有员工50人。牟宗梅为福安电器量身打造了一个保费12000元的团体意外保险方案。由于是初次合作,企业在同业公司为工人投保的团意险并未到期,且对牟宗梅也不是很熟悉,只是试探性为后勤管理人员投保了1560元保费的团体意外保险。承保以后,牟宗梅经常性的到福安电器进行客户服务和维护工作。2011年5月16日,福安电器在同业公司承保的女工张某被机器碾伤右手拇指,治疗后在同业公司仅报销理赔了医疗费用5107元,因同业的销售人员缺乏专业性,女工的工伤残疾赔偿金并没有得到赔偿。女工张某以工伤伤残为由将福安电器诉至莒南县人民法院,福安电器从未接触过类似的事情,便咨询同业销售人员如何处理,同业销售人员以已经理赔医疗费用为由,拒绝协助;在一次常规的客户维护过程中,牟宗梅经理来到了福安电器,福安赵总向牟经理咨询了此事,牟宗梅通过对同业公司保险合同的研究,发现保险责任中包含对工伤残疾的保险责任,且受伤女工的伤情造成右手拇指远端二分之一缺如,已构成工伤九级伤残,在牟宗梅的帮助下,福安电器追回了工伤残疾保险保险金的赔偿;通过这次理赔追偿,牟宗梅以对相关保险法律责任的专业和热心服务获得了福安电器赵总的信任和认可,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福安电器成为了中国人寿的忠实客户,团体意外险保费也从一开始的每年1560元增长到了每年78160元,人均保额从26000元增长至760000元;同时也为福安电器承保了企业财产险和车辆保险,福安电器公司赵总也成为了我公司个人保险的忠实客户,在几年中多次加保。福安电器只是牟宗梅经理众多企业法人客户中的一个,这个案例也仅仅是牟宗梅经理众多理赔服务中的一例。除了为客户着想,提供最周到优质的服务,牟宗梅经理也通过专业的理赔知识协助公司处理了多起理赔纠纷。

  服务永无止境,对于牟宗梅经理来说,在服务工作上的亮点不胜枚举。在她高度责任心与服务意识的驱使下,秉承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热情周到的服务原则,协助公司处理了一个又一个有影响力的理赔案件,不仅使得客户满意度飞快上升,还使得整个莒南人寿甚至于保险行业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客户是公司发展之源、生存之基、价值之本;为客户做好服务,是关系到公司生存、发展和持续盈利的根本大计,也是公司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专业的理赔服务,也使牟宗梅经理获得了寿险工作上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客户共成长。“专业理赔赢得客户,用心服务成就寿险未来”,祝愿中国人寿在越来越多的“牟宗梅”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业务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