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

2013年08月16日 18:18作者: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8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编制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

  8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编制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

  会议听取了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快建设西部经济隆起带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要依托西部地区现有资源和有利条件,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以深化改革开放启动内力,巩固扩大现代农业优势,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优势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着力增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点镇功能,着力促进城乡融合、产城融合、经济文化融合,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发展民营经济,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发展高地,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优势彰显、高地带动、整体隆起的发展之路,使西部地区成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我省是人口大省,农民工数量庞大,做好农民工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事关城镇化提质加速。各级必须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对待,稳步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促进农民工在工作、生活、文化上融入城市。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依法保障农民工同工同酬等权利,坚决制止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加强农民工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护,保护农民工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保障农民工民主政治权利,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引导农民工有序在城镇落户,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在住房、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加强对农民工工作的领导,健全目标责任考核,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