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产业盛会接踵而至 近6亿元大单抢筹10只概念股

2016-06-23 22:50: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昨日午后,两市股指震荡走强,收盘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在此背景下,充电桩板块异军突起,在昨日收获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具体来看,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和顺电气、彩虹精化实现涨停,合康变频(7.14%)、九洲电气(5.13%)、科士达(4.81%)、爱康科技(4.41%)、中能电气(4.14%)、中恒电气(4.00%)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资金流向方面,昨日相关概念股中有15只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其中,中国宝安(8983.30万元)、和顺电气(8588.44万元)、爱康科技(7577.07万元)、中恒电气(7333.32万元)、浙江众成(6992.55万元)、科陆电子(5508.48万元)、金杯电工(4840.70万元)、数源科技(3117.34万元)、九洲电气(2540.10万元)、特锐德(2353.57万元)等10只个股昨日吸金均在2000万元以上,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5.78亿元。

  事实上,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量的爆发式增长,二季度以来,包括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整车等板块均有突出表现,而其中,作为产业链短板的充电桩板块则相对表现平平,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受到国家政策以及市场需求推动,我国充电桩建设速度正逐步加快,但依然无法满足急剧增加的电动汽车车辆需求,使得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兑现程度落后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它环节。不过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配套设备,其完善与推广决定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进度,因此,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具备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短期内,在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整车大涨过后,充电桩相关概念股也存在补涨需要,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

  值得一提的是,充电桩产业相关的盛会也在近期接踵而至。继6月16日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发展峰会在上海顺利举行后,本月29日EVCS2016中国北京国际充电站(桩)展也将正式拉开帷幕,据介绍,科士达、奥特迅、特变电工、中恒电气、科陆电子等上市公司均将在本届展会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

  对于行业基本面,长城国瑞证券表示,多省发布充电设施建设五年规划,千亿元红利即将显现。近年来,伴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各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势头强劲。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河北、福建、海南、青海等多个省市公布了未来五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或意见。接近200万辆的电动汽车推广计划,预示着巨大的充电设施建设市场。

  而伴随着多个省市利好政策出台,太平洋证券建议关注率先受益的充电桩设备企业以及第三方运营公司。建议积极关注充电桩设备提供商:和顺电气、中恒电气、科陆电子;充电桩运营商:北巴传媒、特锐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