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辖区上市公司积极组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16-07-27 2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自3月中旬至4月底,山东辖区上市公司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截止到5月6日,共有71家辖区上市公司向我会报送了活动统计表和活动总结等相关资料。各公司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实效性较强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开展培训和现场宣传,组织召开投资者座谈会,编制有关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材料,利用新媒体发布投资者保护相关提示信息和知识等。

  开展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接待活动。

  为加强与投资者及之间的沟通,增进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与认同,辖区上市公司多渠道、多层次地展开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在此次活动中,共计35家上市公司举办了投资者座谈会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千余名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参观考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表达对公司发展的意见。有关公司及时对投资者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做出反馈,不断优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利用公司官方网站,强化网上宣传力度。在此次活动中,辖区上市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官方网站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开设宣传教育主题专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布证券法律法规、规范指引,及非法股票交易、非法金融产品销售、非法投资咨询等非法证券活动案例,供公司职工和社会公众浏览学习。同时,各上市公司积极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在沪深交易所的投资者互动交流平台上及时回复投资者问询,有力地保护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

  积极向企业职工开展投资宣传教育。

  辖区部分上市公司根据证监会、山东证监局、协会有关学习资料,自行汇编整理了《证券市场风险介绍》、《山东证监局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投资风险案例》、《打非清整问答集锦》等宣传材料,供企业职工参阅学习。同时,在公司办公楼、厂区、大门等显著位置布置LED电子滚动屏、宣传条幅等,开展持续性宣传活动,受到企业职工的欢迎。部分上市公司还对企业内部对具有投资意向的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和宣传,提高他们对资本市场以及“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认识和理解,培养他们“理性投资”的理念和意识。

  积极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

  辖区上市公司在此次活动中组织了多次上市公司进社区活动,针对非法证券期货、非法集资现象,对社区居民进行普及宣讲,并散发宣传单页,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帮助投资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强化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做理性的投资人。活动受众范围比较广泛,达成了预期效果。

  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

  辖区上市公司在此次活动中,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推送非法发行股票案例、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例、非法销售金融产品案例等,提示投资风险,宣传证券投资理念,使包括广大投资者在内的社会公众对非法证券活动的形式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对非法证券活动的防范意识。

  辖区上市公司在整个主题活动中,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有关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切实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