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证监局组织开展“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活动

2016-07-06 10:21:00来源:山东证监局作者:

  近日,山东证监局会同山东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了首次“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旨在建立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树立积极回报股东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次“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对象为龙力生物和国瓷材料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是近年新上市公司,分别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属于新能源和新材料行业,是辖区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此次活动吸引了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平安证券、广发证券、山东省高新投资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以及多家财经媒体。参加活动的人员听取了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对公司基本情况的介绍,进入公司的研发和生产经营现场参观了解了公司的经营运作情况。此外,两家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其他高管人员与广大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竞争优势、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根据已披露信息,谨慎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山东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人员同时与公司高管人员和投资者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是山东辖区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的一项新举措,得到了广大投资者和上市公司的充分肯定,对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辖区上市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山东局将根据投资者的实际需求,继续开展“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持续推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