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辖区中小投资者走进晨鸣纸业

2016-07-06 10:25:00来源:山东证监局作者:

  日前,山东证监局联合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小投资者“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第二期活动在晨鸣纸业成功举办。百余名中小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代表走进晨鸣纸业,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晨鸣集团副总经理、晨鸣纸业董秘王春方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资本运作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晨鸣纸业之所以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实现了超预期增长,造纸主业盈利能力提升,融资租赁新业务快速发展。公司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企业以供给侧改革为重点,破解发展难题。一是坚持多元化发展。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积极发展金融、林业、地产等几大板块,成为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二是淘汰落后产能。先后淘汰落后产能225万吨,减少了污染,甩掉了包袱,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三是产品结构调整。先后淘汰低档产品180万吨,增加高档产品300万吨,产品结构调整比例达到30%,高档产品比重达到90%以上,结构调整赢得了市场主动,提高了盈利水平。在谈及2016年工作时,王春方表示2016年,公司计划完成销售收入、利税、利润全部超过2015年,并且希望在未来几年能有较为成熟和连续的增长幅度。

  在此次活动中,投资者与晨鸣纸业、晨鸣融资租赁公司高管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现场调研了美伦铜版纸工厂、6万方中段水和企业文化展厅。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强与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沟通交流,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提高公司透明度,同时,中小投资者与机构投资者一起走进上市公司,可以学习借鉴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视角,增强分析和研究能力,引导中小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保护投资者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