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辖区中小投资者走进隆基机械、南山铝业

2016-07-06 10:29:00来源:山东证监局作者:

  5月26日,山东证监局联合龙口市政府、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山东省证券业协会共同举行了“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第四期活动。50余位中小投资者走进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证监局副巡视员王殿祥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证监会一直把保护中小投资者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山东证监局也积极行动,进一步推动完善“法律保护、监管保护、自律保护、市场保护、自我保护”的综合保护体系。“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是山东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畅通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交流渠道,拉近双方距离,增进相互了解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为了扩大中小投资者参与程度,“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第四期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征集投资者。此次活动同时通过当地证券营业部与山东省证券业协会网站组织感兴趣的投资者参与。活动形式上,不仅安排投资者参观了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和产品展厅,直观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也组织了两家公司的负责人与投资者座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沟通。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帮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另一方面帮助上市公司了解中小投资者的实际需求,实现双方共赢。

  “走进身边的上市公司”系列活动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已先后组织4期活动,有约300人次投资者走进了5家上市公司,有效增强了辖区上市公司与中小投资者的互动。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继续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