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三届少儿书画大赛颁奖盛典星耀泉城

2016-10-30 18: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威 实习记者 王任公

  

“灵动齐鲁 我的七彩梦”齐鲁银行第三届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今天上午在济南青少年宫举行。

     

    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右一)与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左一)为本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右一)与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左一)为本届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济南小树林语言艺术培训学校、画乐苑美术熏陶园小雨点画室、米罗国际少儿艺术教育、常春藤儿童美术、济南私立成家书法业校、一笔一画规范字工作室、逸风艺术教育等学校和培训机构获评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致辞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致辞

  

  济南市青少年宫党委书记、培训中心主任刘青兰在仪式现场致辞。

  大众网济南10月30日讯(记者 郭威 实习记者 王任公)今天上午,“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齐鲁银行第三届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行,山东书画界前辈与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的75名小画家及陪同家长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况。活动现场的《优秀作品集》画册义卖活动也人气火爆,现场小朋友踊跃参与,当天上午共义卖画册150多本,齐鲁银行将向乡村孩子捐赠1500本爱心书籍。

    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济南市青少年宫党委书记、培训中心主任刘青兰,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会长孔庆旭,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研究所所长张丽华,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末,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及齐鲁银行管辖行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 

    齐鲁银行行长助理葛萍介绍,齐鲁银行已经陆续开展了涵盖教育、交通、环保等主题的爱心公益系列活动,形成了“泉心公益”特色品牌。针对孩子的活动,包括“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少儿书画大赛,以及面向贫困地区的爱心图书室和面向城市的交通荧光衣项目。“今天的画册义卖活动,也是爱心图书室活动的延伸。旨在倡导城乡孩子“手拉手”,培养孩子的爱心。在此,我也呼吁能有更多的责任单位,关注公益,关注教育,关注孩子,推动社会和谐前行。”

    济南市青少年宫党委书记、培训中心主任刘青兰介绍,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社会影响力逐步加大,参赛作品质量屡创新高,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今后的大赛中来,让中华传统书画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在仪式上表示,大众网始终注重和强调媒体的公信力,积极履行各项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希望能够本次大赛能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少年儿童精神文明建设,为生活增添更美的色彩。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展示了专家评委寄语孩子们的书法作品,图为张丽华先生撰写的《点石成金》 

  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末题写了《童真》,希望孩子们能够永远保持一颗童真的心,用孩子的心灵去善待整个世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题写了《天道酬勤》,他希望孩子们不管是在追求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还是人生的道路上,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捕捉机遇,持之以恒,最终总能收获美好的未来。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题写了《积砂成塔》,希望孩子们能够学好每天的知识,积少成多,积砂成塔。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研究所所长张丽华题写了《点石成金》,他认为“玉不琢不成器,希望能够通过家庭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挖掘出更多的艺术天才。”

  书画名家现场讲座引追捧 

   

  周璟女士(右一)现场展示了如何运用齐白石画法来画虾,并以传神的笔触现场为郑雅菲小朋友肖像写真。 

  齐鲁银行第三届社区少儿书画大赛评委代表,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与山东艺术学院中国画研究所所长张丽华两位书画名家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情互动式讲座。

  画家周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是“双面画”发明人,许多画作被作为国礼赠送给美国、日本等国外友人。周璟现场展示了如何运用齐白石画法来画虾,并以传神的笔触现场为郑雅菲小朋友肖像写真,惟妙惟肖的画作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张丽华先生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学生家长如何引领小朋友正确认识书画道路解疑释惑。

  张丽华教授创作的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并曾分获文化厅、教育厅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张丽华教授也曾三次提笔为《优秀作品集》画册做序。今天的颁奖典礼上,张丽华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画、动漫画等各种题材,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学生家长如何引领小朋友正确认识书画道路解疑释惑。

  为了让小选手们切磋绘画技艺,大赛组委会还精选了100多幅优秀作品在济南青少年宫进行两天集中展示,欢迎及爱好书画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观摩学习。

  

  

 

    画册义卖场面火爆。

   群星闪耀 寄语童真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6省份出台关爱留守儿童政策 不满16岁不得单独居住

    11.jpg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进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多。与此同时,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 [详细]

    10-31 07-10中国新闻网
  • 从环保部山东督查看新一轮督查风暴 阵痛之后见真章

    题:严查漏洞,把“绿网”编好织牢——从环保部山东督查看新一轮督查风暴 在查看临沂罗庄区傅庄街道办事处的责任网格分工表后,督查组负责人指出,网格化监管越到基层,责任越需要厘清。[详细]

    10-31 16-10中国新闻网
  • 比什凯克“喵星人”秀颜值

    新华社/欧新中文   10月30日,一只孟加拉豹猫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猫咪秀上亮相。新华社/欧新中文   10月30日,一只高地折耳猫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猫咪秀上亮相。[详细]

    10-31 17-10东方网
  • 英媒:土耳其逾万公务员被

    英媒称,土耳其当局解雇一万多名公务员。土耳其当局指责1999年以来流亡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的幕后黑手,并已经要求美国逮捕、引渡居伦。[详细]

    10-31 17-10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