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第四届少儿书画大赛初评结束 4位书画名家评审千余幅参赛作品

2017-10-19 09:5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威 王任公 穆姝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 穆姝珺)由齐鲁银行、大众网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少儿书画大赛近日初审结束。近期,组委会将通知部分入围者参加现场复试。

  “灵动齐鲁 我的七彩梦” 齐鲁银行第四届少儿书画大赛,由齐鲁银行、大众网、济南市青少年宫共同举办。大赛自“六一”儿童节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784幅,其中书法作品798幅,绘画类幼儿作品658幅,少年作品328幅。

  评审公正严谨 童心妙笔绽光彩

 

  评审专家评审绘画作品 大众网石磊 摄

  评审专家评审书法作品 大众网石磊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作品种类不拘一格。有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钢笔画,有楷书、隶书、行书等毛笔和硬笔书法,还不乏环保纸创意画、橡皮泥自制画,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

  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画研究院高级画师赵海波,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青年女画家、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副会长周末4位书画界权威专家亲临评审现场,从构图、创意、色彩搭配、技巧熟练度等角度综合考量,为每幅参选作品给予点评和打分。

  初评分为三轮,第一轮对作品进行初选分类,第二轮从选出的作品中评委复议确定作品组别,第三轮则由评委组通过合议的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仔细鉴别、比对,确定各类别初审名单。

  评审专家齐点赞 欣然提笔勉励作者

  姜海峰老师题写“海纳百川”大众网石磊 摄

  周璟老师题写“满足好奇心” 大众网石磊 摄

  “这幅画色彩搭配的真大胆”,“这个字写的好,作者才9岁!”评审现场,评委们对每一幅作品都给出了评审意见,也不时对参赛选手点赞。

  国家专利“双面画”发明人周璟已连续担任大赛四届评委专家,她表示:“本次大赛总体水平又有显著提高,尖子也更尖。获奖作品在表现内容和创作技法上都有新的突破,有些作品使人眼前一亮,让人不敢相信是出自少儿之手。”

  赵海波教授指出,儿童绘画能激发孩子想象和创意,透过作品的构图、色彩和创意,基本可以触摸到小作者的性格及绘画态度,书画这种艺术形式让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有了表达。

  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说,“书画艺术作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荟萃,它在滋养青少年、铸造精神、启迪智慧、提升境界、培养素质等方面都有重大的意义。少年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需要这样的机会提升自己‘看世界’的能力。非常感谢齐鲁银行能够为孩子们提供这个公益的平台。”

  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在规则制定、组别划分等方面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常务副院长、青年女画家周末在评审现场表示,“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大赛官方网站也能够让孩子们的作品长期留存,孩子们也能通过官网彼此观摩,比赛让艺术走进了更多孩子的童年。能够担当评委为孩子们的成长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评审结束后,书画家们挥毫题字勉励孩子们,周璟题写“满足好奇心”,鼓励孩子们要留心生活,保持好奇心;姜海峰题写“海纳百川”勉励遗憾落选的小作者,希望他们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继续努力。

  齐鲁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地方金融服务机构,齐鲁银行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广大客户为己任。在省内率先推出“泉心公益”公益品牌,致力于在环保、交通、助学等方面汇聚公益微力量。济南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齐鲁银行能够鼓励泉城少儿绘制七彩梦想,也希望能够借此比赛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公益新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远超美国 手机支付次数是美国50倍

    中国电子商务.jpg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以及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不断成长,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受益。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富尔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中国已经超越它国。[详细]

    10-18 19-10中国青年网
  • 研究人员发现银河系银盘比以往认识的更大

    据国家天文台消息,国家天文台研究人员使用LAMOST的红巨星样本绘制了银河系外围结构切面图,发现银河系的盘比以前认识的大25%。这一发现对于理解银河系的形成、银盘的演化,特别是外盘如何自内向外形成都具有深远意义。[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中国总商会发布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

    美国中国总商会18日上午在纽约中国银行大楼举办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发布会。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等约100名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活动。[详细]

    10-19 09-10人民网
  • 中国设计亮相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

    2017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中国展区于10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会议中心拉开帷幕。2017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的目的是开阔全球设计专业人士的视野,促进决策者、行业代表以及媒体大众之间的交流沟通。[详细]

    10-19 09-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