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童星璀璨

2017-12-02 21:4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威 王任公

   女画家周璟与获奖孩子同台“玩”水彩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郭威 王任公) 备受小小书画家期待的“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第四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今天上午在济南市青少年宫举行,山东书画名家与获奖选手及家长300余人见证了这一盛况。

  

  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济南市青少年宫党委书记、培训中心主任刘青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陈月军,齐鲁银行办公室副主任康斯文,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赵海波,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末,齐鲁银行历下分行及及各中心支行相关领导等出席颁奖典礼。

   少儿书画大赛搭建交流平台

    75名孩子斩获本届各组大奖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书法绘画的艺术魅力,给泉城孩子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比赛平台,2014年,大众网携手齐鲁银行、济南市青少年宫、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等单位创办“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得到了泉城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人数逾六千人。

  本届大赛自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式启动,至10月底结束,共收到书法和绘画参赛作品近2000幅。从本届绘画作品来看,种类不拘一格,有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蜡笔画、钢笔画,还不乏环保纸创意画、橡皮泥自制画;书法作品有楷书、隶书、行书等毛笔和硬笔书法,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

  经过专家初审、现场复赛综合排名后,75名选手荣获各组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其中,张溪若、褚素涵、徐悦心等小朋友分获书法组、绘画少年组、绘画幼儿组特等奖。  

  

  葛萍在致辞中表示,“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少儿书画大赛是齐鲁银行“泉心公益”公益品牌打造的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目的是鼓励更多的孩子用画笔描绘自己的七彩梦,为泉城小小书画家们开启艺术的殿堂。

  据介绍,多年来齐鲁银行积极回馈社会,在省内银行中首家推出公益品牌——“泉心公益”,并发起成立“荧光扶助计划”,形成了志愿者长效机制。另外,还开展了捐建爱心图书室、为小学生赠送荧光衣,为特困村捐建粮油加工厂和幸福院,环保健步走、绿色骑行等多项公益活动。今年6月,齐鲁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最佳公益慈善贡献奖”。

  刘青兰认为,孩子们的笔下,记录着他们的所见所闻,流露着他们的真情实感,孩子们通过书画这种艺术形式展示了自己的七彩梦想,齐鲁银行和大众网践行社会责任,给孩子们搭建了互相交流的平台。

  周璟与孩子们台上“玩”水彩

    青少年宫今起举办优秀作品展

  我省书画家十分关心关注青少年儿童书画艺术成长,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周璟,和济南军区联勤部书画协会副会长姜海峰两位名家欣然题字勉励孩子。

  姜海峰先生题写了“精气神”三个大字的榜书。“有了精气神,人就会有理想、有追求、有胆识、有魄力、有风采、有希望,富有生机与活力。”姜海峰对孩子寄予厚望。

  周璟女士为大赛题写“童真、童趣,多彩日新”。她诠释了其中的内涵,“儿童的内心以及在表情上的不经掩饰,是为‘童真’;儿童的童稚、嬉戏,以及行动上流露出的可爱,是为‘童趣’。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能够永远散发特有的神奇想象力,充满灵动与画意。”

  为本届优秀作品集写序的周璟老师在讲座环节,邀请多名孩子一起上台,现场指导孩子分染、点染、醒染等多种绘画技巧。为给孩子更多指导和帮助,周璟还向现场绘画组获奖的小选手赠送了最近出版的《周老师教国画》。

  为了让小选手们之间切磋书画技艺,大赛组委会精选了100多幅优秀作品,从今日起在济南青少年宫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展示,爱好书画的小朋友近期可在家长带领下观摩学习。

  相关链接

  齐鲁银行力推大零售战略转型

  作为“灵动齐鲁,我的七彩梦”少儿书画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齐鲁银行是一家“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服务地方经济”的山东本土的城商行。成立21年多来,齐鲁银行充分发挥法人银行决策高效、机制灵活的优势,努力拓宽业务领域、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成为区域内最富活力、最具竞争力的银行之一。

  近年来,齐鲁银行以“满足城乡居民日益丰富的金融需求”为己任,力推大零售战略转型,搭建了涵盖科创、个贷、小微、信用卡、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的“一部五中心”大零售业务体系,推进网点“小型化、智能化、社区化、便民化”,着力打造了一批如泉心理财、大额存单等深受百姓喜爱的金融产品,“市民银行”形象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又一“大国重器”明天交付!精准定位 能大海捞针啦!

    深海勇士号.jpg

    本月30日,中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将正式验收交付,它拥有目前世界先进的控制系统,预计在今后30年里将为海洋科考服务。中国自主研发的万米级全海深潜水器,预计在2020年前往世界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下潜。[详细]

    11-29 16-11央视新闻客户端
  • 水乡乌镇传承千年文化底蕴 打造”互联网+”新窗口

    乌镇时间.jpg

    4年了,作为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变了:这里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这里免费WiFi成为标配,这里成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小镇,当地旅游也迈向了多元化、特色化、国际化。其实,乌镇也没有变:这里依然是那个古朴典雅的千年古镇,依然在用它千年文化底蕴彰显着海纳百川...[详细]

    11-29 17-11光明网
  • 上合组织务实合作迈向新阶段

    上合组织务实合作迈向新阶段。上合组织是对接各国发展战略、落实区域一体化倡议的最佳平台。[详细]

    12-02 21-12新华网
  • 斯里兰卡暴雨成灾已致13人死亡

    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2日表示,飓风“奥奇”在斯里兰卡引发的暴雨天气已经导致13人死亡、5人失踪。受“奥奇”影响,斯里兰卡多地11月29日晚间开始出现暴雨天气,截至2日部分地区日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详细]

    12-02 21-1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