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 >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 郭威 王景霞)为加快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11月11日上午,由省司法厅指导,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协办的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专题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正式对外发布合作宣言

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仲裁机构共同成立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推进行业协作和仲裁区域化发展的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本次论坛上,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家仲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并发布合作宣言。

  宣言如下: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言

  (2020年11月11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实施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及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我们在济南以“仲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举办“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并发起成立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共同发表如下宣言:

  我们相信,仲裁机构间的区域化合作是大势所趋。随着形势的变化,传统、单一、保守的仲裁服务已不能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创新、共享、合作将是仲裁机构的未来发展方向。

  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应加快建立区域化仲裁机构更加紧密的多边合作关系,秉持开放、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共同发出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言,表达我们加强合作、增强合力、共同推进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机构一体化发展的决心。在联盟的平台上,我们将探索资源共享、标准统一、联合行动的模式,打造一个有更强大的仲裁声音、更多的专家资源、更大范围的仲裁市场的环境,在省会经济圈内形成政府主导、媒体引导、商协会搭桥,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仲裁发展大格局。

  我们承诺,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对话,互谅互让,秉承交流互鉴、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擎山东省会经济圈七地仲裁机构联盟宣言之旗帜,共同擘画合作之蓝图,不断把设想变为现实,携手推进省会经济圈仲裁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我们将联合开展仲裁十大行动,即: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行动;联合开展仲裁宣传提升仲裁影响力行动;联合开展仲裁员和仲裁秘书素质提升行动;联合开展仲裁业务研讨提升仲裁质量行动; 联合开展仲裁信息交流行动;联合开展互联网仲裁共享平台建设行动;联合开展相互协助财产保全、仲裁裁决执行等仲裁保障行动;联合开展相互协助仲裁法律文书送达等互助行动;联合开展相互提供仲裁工作场所方便当事人行动;联合开展相互推荐优秀仲裁员提升核心竞争力行动。

  大河奔腾,万里风鹏正举;惊涛拍岸,激荡满怀豪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将以积极的姿态、创新的精神,改革创新仲裁制度,不断完善仲裁机制,充分发挥仲裁服务经济和社会的职能,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