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 >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揭牌成立助推法治化 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郭威王景霞)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在济南举办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正式成立。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共同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揭牌。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共同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揭牌

  2019年8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和济南仲裁委员会积极作为,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目前,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仲裁院已按程序制定章程,设立了理事会,面向国际聘任了理事、理事长和顾问,建立了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根据仲裁法和国家有关规定,引入国际商事仲裁和其他解决纠纷制度的先进理念,以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对接国际高标准仲裁规则,创新争议解决机制,制定仲裁规则、调解规则、谈判促进规则、专家评审规则和其他形式的争议解决规则。按照当事人达成的仲裁协议,采取调解、谈判促进、专家评审以及当事人约定或者请求的其他合法方式,为当事人提供解决争议的服务,促进公平合理地解决境内外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等平等主体之间的合同纠纷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

  中国(山东)自贸区国际仲裁院是山东省会经济圈省市共建的重大创新,将充分发挥仲裁解决商事纠纷释放经济活力的独特作用,为促进自由贸易试验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仲裁智慧、仲裁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