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 >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山东省涉外仲裁联盟发布合作宣言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郭威王景霞)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联合在济南举办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山东省涉外仲裁联盟正式对外发布合作宣言。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代表山东省涉外仲裁联盟宣读合作宣言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适应市场主体解决国际贸易争端的需求,山东省仲裁机构秉持开放合作、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原则,协商同意建立涉外仲裁联盟,旨在整合全省仲裁资源,凝聚全省仲裁合力,强化参与解决国际商事纠纷能力,提升山东仲裁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仲裁智慧和仲裁力量。

  山东省涉外仲裁联盟合作宣言发布达成合作共识:一是共同创制多元化、国际化、合作型、效能型仲裁服务机制;二是同意将山东国际仲裁中心作为开展涉外仲裁服务的平台;三是支持设立对外咨询、服务、立案窗口;四是协同开展涉外法律服务,规范涉外合同,统一约定仲裁;五是支持制定符合国际惯例的仲裁通则;六是支持建立仲裁员推荐名册,完善仲裁规则;七是将各仲裁机构的成功实践经验复制、推行到联盟各成员;八是共同推动区域仲裁一体化,形成仲裁合作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