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联动 及时反应 快速赔付

——泰康人寿快速支付首笔舟曲理赔款

2010-08-24 09:40:00    作者:张洪峰   来源:大众网  

    8月19日,泰康人寿北京总部、山东和甘肃分公司三地联动,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完成了该公司舟曲灾区首例理赔,对遇难客户的家属赔付104382元。
    在全国人民为舟曲受灾群众祈福之时,8月17日下午,泰康人寿95522电话中心接到山东淄博代理人董某报案,称自己一客户的女儿在舟曲泥石流灾害中遇难。接到报案信息后,泰康人寿迅速启动了重大突发事故理赔应急机制,总公司、山东、甘肃分公司三地同时行动,迅速核实客户信息。
    17日,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当地理赔人员迅速与客户进行联系,并在客户报案当天晚上赶往客户住所,对遇难客户家属进行了看望和慰问。次日清晨,调查人员再次赶往客户住所,协助客户完成理赔申请及理赔资料的收集,并于当天中午赶回公司将案件进行系统录入。同时,立即与甘肃分公司理赔人员取得联系,协助核实客户遇难事宜及相关信息。经确认被保险人生前8月7日深夜不幸在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9日,做出理赔结论,正常给付身故保险金104382元。
    该客户于2010年3月投保了《泰康盛世人生B款年金保险》、《泰康如意宝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保费共计7871.2元,其中,《泰康盛世人生B款年金保险》保额12397元,因意外身故可获得六倍保额的赔付共74382元,加上《泰康如意宝意外伤害保险》保额30000元的意外身故理赔金,共赔付104382元。
    三地联动、立即反应、快速赔付。至此,泰康人寿首例舟曲泥石流遇难客户理赔案件顺利结案,从接到报案到结案仅用时43个小时。
    据悉,8月18日,泰康人寿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舟曲灾区捐款152万余元。在捐赠仪式上,泰康人寿副总裁邱希淳表示,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泰康人寿立即为舟曲灾区开通了“24小时理赔绿色通道”,若接到客户报案,将为客户提供最快的理赔服务。

张元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