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济南分行

2016-04-28 10:2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前身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同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5年6月底,平安银行在职员工35,800多人,通过全国45家分行、855家网点为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同时,平安银行持续深化组织模式改革,全面实施事业部制,形成了地产、能源矿产、交通、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文化旅游七大行业产业链“全覆盖”的模式,事业部总体架构增至“11+6+1”(11个产品事业部、6个行业事业部、1个平台事业部),“医、食、住、行、玩”五大战略布局基本完成,以专业化的经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全方位打造“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的品牌形象。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于2001年11月28日,是总行布局环渤海经济圈、开拓山东市场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在总行的领导下,围绕“最佳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秉承“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宗旨,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为业务重点,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为四大业务特色,坚持“跳出银行办银行”,积极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物联网金融、光子支付、橙e网、口袋银行、行E通、产业基金、贷贷平安等业务与平台的创新、推广成效显著。2014年以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面对经济下行、改革深化、竞争加剧等多重考验,坚持客户发展总基调,转型升级促发展,夯实管理强基础,管好风险守底线,实现了质量效益的同步提升。截至2015年末,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下辖17家同城支行、3家二级分行、? 30余个自助网点,员工人数超700人。总资产达到427亿元,总负债达到420亿元,对公客户过万户,个人客户近70万户,一年多来,先后荣获 “最佳经营单位奖”、“最佳公司业务表现奖”、“最佳运营管理奖”、“客户管理先进分行”等系统内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省内具有相当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在客户服务方面,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改善服务质量。一方面,加快机构建设步伐,临沂分行、潍坊分行、东营分行等异地机构相继开业;逐年增设同城支行、社区银行、小微支行及自助设备,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另一方面,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创新发展橙e网和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平台及政务数据贷、发票贷等网络金融产品,对接多个电商平台;积极推进非税代收、银法通等电子政务项目,助推企事业单位加快互联网化进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平安银行的金融服务。

  在产品创新方面,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支持绿色环保、文化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先进制造业,通过产业基金、内保外贷、债权融资、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保理云平台等新兴业务方式提供资金支持过百亿元。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运用产业基金推动供给侧结构化改革。创新物联网金融系列产品,有效解决企业库存挤占流动资金、动产质押不畅、贸易融资难等问题,为全省大宗商品贸易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很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的整体发展。

  在社会责任方面,平安银行济南分行不断强化企业公民意识,履行企业公民职责。近年来,先后组织策划了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深圳发展银行济南分行西藏光明行”,专项资助山东省定向援助的西藏地区11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为“5.12”地震中受灾的北川县安昌小学援建科学实验室和图书室。在潍坊分行开业之际,将开业节省下来的10万元资金,全部捐赠潍坊市潍城区望留平安中心小学,用于支持该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办学条件改善和贫困学生帮助。开展“一杯水 夏日送清凉”大型公益活动,为交警、环卫工人等高温作业人士提供避暑乘凉场所、饮水设施,尽我所能践行平安银行社会责任。在圣诞平安夜到来之际举办“平安夜平安 橙意送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特困家庭、孤寡老人、农民工家庭等弱势群体送去了冬日温暖与节日祝福。

  在员工成长方面,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长期注重员工专业素质和个性培养的双重发展。为每一位员工建立专属培训计划及档案,能实现线上自主化学习。具有完备的多元化晋升渠道,能让员工通过努力,快速实现个人成长及价值体现。

  未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发扬专业和创新的精神,借助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进一步打造核心竞争力,以专业经营与服务为客户、员工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 包括姓名家庭住址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包括姓名家庭住址.jpg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规定,自今年3月开始,居民寄快递需要实名投寄。”  “就目前而言,我们可以通过设立权限的方式对快递实名制下的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有效管控。[详细]

    04-28 09-04人民日报
  • 大学教授独创学科 没经费把自家冰箱搬进实验室

    每天早上8点之前到实验室,晚上12点回家。在周小秋的时间观念里,只有“今天”、“明天”,从来没有周末或者是节假日。”周小秋说,刚开始研究那几年,虽然从家到实验室的距离只有不到500米,但他经常不回家休息,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详细]

    04-28 10-04华西都市报
  • 和大山“侃大山”:回归喜剧 探索中西文化结合点

    1989年的央视元旦晚会上,大山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出现在小品《夜归》中,出色的表演让观众啧啧称奇,也让“大山”这个名字家喻户晓。日前,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相约北京”艺术节主宾国招待会上,记者邂逅了作为艺术节形象大使的大山,和他“侃了侃大山”。[详细]

    04-28 10-04中国青年网
  • 米歇尔·奥巴马出席“进军里约”之旅奥运倒计时100天活动(组图)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纽约时代广场出席“进军里约”之旅奥运倒计时100天活动。米歇尔·奥巴马出席“进军里约”之旅奥运倒计时100天活动(组图)【8】[详细]

    04-28 10-04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