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PPP投融资高峰论坛济南开幕

2016-05-04 10:2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海升 孔秀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记者 周海升 孔秀) 今天,两场PPP大戏在山东大厦影视厅紧锣密鼓上演。在上午的山东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融资推介会之后,“投袂民生,创新共赢”2016山东PPP投融资高峰论坛下午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山东财金投资集团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建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协办。

  

  山东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致辞

  山东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全国较早探索和推动PPP工作的省份之一,为充分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山东财政将加快法规制度建设,为推广PPP营造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同时,全面规范项目管理,为推广PPP健全更加完整的管理体系。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为推广PPP形成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

  

  山东财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健致辞

  目前,山东省已进入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供给方面资金需求很大。山东财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健在论坛上说,2015年7月,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山东省PPP发展基金,山东财金投资集团作为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从规范公开征集、统一受理、初步审查、独立评审、尽职调查、入股谈判、上报审批、对外公示、签定协议等流程,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在短短半年内,设立了12支PPP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达1200亿元。目前,这些基金已基本组建完毕,即将进入投资实施阶段。

  

  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周荣卫

  “当前国家进一步规范了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剥离了地方融资平台的融资职能,而PPP模式将有效为经济发展造血。”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周荣卫说,国开行通过“投资、贷款、债券、租赁、证券”业务支持PPP工作,可为项目提供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贷款利率适当优惠,还能提供大额贷款资金保障,为各地的PPP项目建设提供投、贷、债、租、证等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协办方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在致辞中介绍,齐鲁银行在PPP项目领域已初获成果,得到了政府和投资人的普遍认可,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参与了济南海绵城市建设的PPP项目,目前还中标部分区县PPP项目财政支持资金优先级份额,参与了济南市多项重大项目的方案设计。齐鲁银行在PPP项目领域已初获成果,得到了政府和投资人的普遍认可。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财政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焦小平,中国财政学会公私合作(PPP)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亚洲开发银行PPP专家孙洁,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崔志娟等PPP领域的专家来山东论道,山东省财政厅金融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学春,山东财金投资集团部室主任王志福担任此次论坛的点评嘉宾,并发表主题演讲。

  除了焦小平、孙洁、崔志娟等PPP领域专家从政理论层面,对PPP进行深入探讨外,本次论坛也邀请了建行山东省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刘双、山东鲁鑫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晓、山东易华录投资董事长梁峰、青岛习远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总经理宋文斐等专家,分享在PPP项目操作方面的实战经验。

  据了解,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财政部PPP中心、中国财政学会等权威机构的专家与来自银行、产业基金、项目管理公司、投资咨询等多个机构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投资机构、社会资本的参与,为有效解决PPP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探讨PPP模式创新和PPP项目实务操作的路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

    70后地市一把手如何炼成京官多有企业任职背景.jpg

    今年4月以来,在各省的人事调整中,有4名“70后”被任命或提名为地市级政府一把手。仕途最为复杂的是潜江市市长黄剑雄,他早年先后在福建省计委经济研究所、漳州市委政研室经济科、厦门市委办公厅工作,后来进入国台办工作3年担任至秘书局副局长,2009年到湖北咸宁...[详细]

    04-29 11-04北京青年报
  • 共筑中国梦——网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5月3日,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在京召开“网界青年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来自光明网、网易、一点资讯、奇虎360、京东、沪江、空格、暴风魔镜、AcFun等9家互联网企业的团组织负责...[详细]

    05-04 10-05央广网
  • 和中国公司一起成长——记中交集团埃塞籍优秀员工塔迪尤斯

    今年刚刚29岁的塔迪尤斯身上已经有了踏实沉稳的气质,这和他的经历有关。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逐渐显现在塔迪尤斯的成长上,公司也逐渐将一些重要项目交由他负责。[详细]

    05-04 10-05中国青年网
  • 日本修宪派宣称已征集700万联名书 未来目标1000万

    据日本《每日新闻》5月4日报道,“国民会”通过发动各地宗教神社和宗族组织获取民众在同意修宪的联名书上签字。日本《每日新闻》和《朝日新闻》5月3日发表的民调,集中于反映日本人对推翻和平宪法的意见,有52%日民众反对推翻,27%赞成。[详细]

    05-04 10-05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