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投资集团

2016-04-27 16:4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财金投资集团)于2015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由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转企改制而来。投资公司于1992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是企业化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实行省财政厅党组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主要履行财政投资管理职能。先后投资参股山东航空集团、济南国际机场、山东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2014年10月,省政府决定由投资公司作为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机构,代行出资人职责,承担具体管理运作职能。

  按照省政府批复,山东财金投资集团由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社保基金理事会作为出资人代表,分别按40%、30%、30%持有集团股权。功能定位为贯彻体现省政府调控意图,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的投融资主体,省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平台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是省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财金投资集团将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调控意图,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着力打造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的投融资主体,规范搭建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两大平台,统筹构建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五大板块,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和国有资本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集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全省创业创新、产业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建设。经过“十三五”时期的不懈努力,力争参股子基金和发起设立基金的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以上,可调控运用的授信贷款和金融、社会资本达到1万亿元,逐步建成在国内外具有较强投融资、资本运营和产业整合能力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 包括姓名家庭住址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包括姓名家庭住址.jpg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规定,自今年3月开始,居民寄快递需要实名投寄。”  “就目前而言,我们可以通过设立权限的方式对快递实名制下的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有效管控。[详细]

    04-27 10-04人民日报
  • 庭审直播“晒”司法阳光 成都高新区系列活动宣传知识产权保护

    结合“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成都高新区法院还将知识产权巡回法庭“搬”进了成都菁蓉国际广场会议中心。针对成都高新区“蓉漂”创业者们关于知识产权关注的需求,选择了一起案由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的案件进行公开审理。[详细]

    04-27 16-04央广网
  • 印自然历史博物馆失火 亿年前恐龙化石遭焚

    位于首都新德里的印度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26日发生严重火灾,博物馆整栋建筑被彻底焚毁。火灾发生时博物馆处于闭馆状态,除5名消防员因吸入过多浓烟被紧急送医外,并无其他人员伤亡报告。[详细]

    04-27 16-04中国青年网
  • 瑞奇·马丁一个吻卖出60万 还有哪些匪夷所思的拍卖?

    上周五,拉美电臀王子瑞奇·马丁拍卖了自己的一个吻,被一位女粉丝以9万,注意单位是美元,合60万人民币的高价竞得。看看瑞奇·马丁慷慨地给了一个个深深的舌吻,想必这位女粉丝也觉得物超所值了吧。[详细]

    04-27 16-04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