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

2016-04-28 09: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1年到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产业飞速崛起、蓬勃发展的五年,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快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五年,也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五年。

  五年来,大众网按照“四个转型突破”和“三步走”战略规划,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筑牢了山东省互联网舆论阵地,实现了从“一体两翼”到“四轮驱动”的突破,提前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2015年7月17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目前已通过股份合作、资产收购等形式,完成了对大众报业集团内鲁中网、半岛网、齐鲁晚报网等新媒体资源的融合。

  事业拓展方面,从“一体两翼”传统新闻网站发展模式到“四轮驱动”培育壮大主体产业 从“四个转型突破”深入挖潜到“三步走”战略统领网站向大型互联网集团迈进、推进上市融资步伐 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在的网媒集团,无论是人员规模、企业规模还是影响力、盈利能力都奠定了向大型媒体企业集团跨越的坚实基础。

  内容方面,五年七获中国新闻奖,PC端流量连续27个月稳居全国重点地方新闻网站第一,移动端影响力长期稳居全国新闻网站第一位。新的传播渠道不断搭建,地方频道、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微博微信矩阵等使内容资源实现多次传播。报道的影响力、舆情的控制力、引导力以及服务于政府的能力不断提高。

  经营方面,快速增长成就了大众网媒体超越式发展。

  探索创新经营方式,不断培育新的创收主体和更多成熟的业务单元。以山东手机报、DPS流量代理、舆情监控、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全案营销为代表的新型业务单元逐步成熟。依托媒体产业平台,开展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多元化业务,积极在文化产业垂直领域进行业务探索。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下属子公司,专业从事信息服务与电商服务的现代服务企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技术方面,技术自主研发和运维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为网站找方向的能动力正在集聚。托管政府和社会化网站规模不断扩大,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中国喀什网两大项目的完成,为网站承建千万级大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技术呈现紧跟最新科技及用户需求,两度斩获中国新闻一等奖,视频制作独具创意,逐步打响了大众品牌。

  企业文化方面,凝练了“责任至上 创新发展 开放合作”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丰富员工文体生活,让广大员工充分共享了事业发展的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 包括姓名家庭住址

    超七成网民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包括姓名家庭住址.jpg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规定,自今年3月开始,居民寄快递需要实名投寄。”  “就目前而言,我们可以通过设立权限的方式对快递实名制下的公民个人信息进行有效管控。[详细]

    04-28 09-04人民日报
  • “习总书记考察中科大”漫评: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

    4月2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观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集中展示。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安徽省金寨县,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详细]

    04-28 09-04央视网
  • 英搞怪男子洗荨麻浴自虐再创“作死”新高度

    视频中,一名男子跳进放满具有强烈刺激性荨麻的浴缸内“沐浴”,在整个“沐浴”过程中表情扭曲痛苦,惨叫不断。在跳进浴缸之前,斯文格勒先拿卫生纸堵住了自己的耳朵和鼻子,因为他“听说”荨麻会使人感官失灵。[详细]

    04-28 09-04中国青年网
  • 羽毛球亚锦赛 林丹2:1险胜印尼选手进入下一轮

    4月27日,2016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首轮比赛。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4月27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201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单首轮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王睁茗,晋级下一轮。[详细]

    04-28 09-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