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双送”慰“城市美容师”

2017-10-11 17:0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 石磊
   新华保险关爱山东环卫工人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全省2万名环卫工有了“专属保险”

  大众网济南7月4日讯 (记者 张田夏荫 王景霞 石磊) 为给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关爱,助力公益构建美丽家园。“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山东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济南大众传媒大厦举行。环卫工人代表、数十家新闻媒体记者及保险业代表近两百人共同见证了捐赠仪式。在发布会上,以“我眼中最美的城市天使”为主题的征文、摄影比赛同时启动。

山东省住建厅城管局调研员张金城、山东省希望办副主任、山东省青基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山东省城建管理协会副会长尘峰、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陈月军共同启动“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山东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为主题,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指导,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等单位主办。省住建厅城管局调研员张金城、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执行秘书长韩永魁、省城建管理协会副会长尘峰、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陈月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让社会更加关爱环卫工,给环卫工人在这个酷暑中送去一份清凉。大众网携手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共同发起了“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山东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开展为环卫工“送保险,送清凉”行动。

  据悉,本次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向全省2万名贫困环卫工人赠送一份“美丽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专属保险。捐赠活动将分两批进行,今年下半年捐赠1万名环卫工人,明年继续捐赠1万名。

  省住建厅城管局调研员张金城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省住建厅高度重视环卫工人的福利保障,会同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部门出台多个文件,从劳动合同签订、高温补贴、休息休假等方面落实环卫工人福利待遇。

  “此次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为山东环卫工人捐出大笔资金购买意外险,解决了意外伤害保险问题,是社会各界为环卫工人办实事、办好事的一次具体行动。这种善举让环卫工人感动,值得社会各界尊重。” 张金城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关爱环卫工人,感谢他们的辛苦,关爱他们的生活,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呵护美丽的城市家园。

  另外,为给环卫工人在炎炎夏日里送上一份清凉、一份关爱,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还将在全省16地市设置公益送水点,免费向全省环卫工人派发100万瓶矿泉水。

  “服务社会,保障民生,是保险的根本功能和本质属性。慈善公益是社会文明发展和进步的象征,也是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为环卫工人捐赠一份保险、送一份清凉,更为我们的城市、为社会增添一份靓丽,共建大美山东。”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崇松在致辞中对保险的功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进行了诠释。

  据介绍,新华保险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努力践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的企业使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注册资本5000万的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也于去年正式获批成立。成立于2001年的山东新华保险依托总公司的强大支撑,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山东主要的大型保险公司,在山东保险业中地位举足轻重,服务社会和保障民生的能力不断提升。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宗旨,始终坚持公益慈善,通过捐建希望小学、救助贫困家庭、捐献福利院等形式,践行着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严查违规公款消费高档白酒 高档标准怎么定的?

    高档白酒.jpg

    日前,工商银行召开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整治工作总结大会。今年8月,三峡集团也组织开展了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详细]

    10-11 09-10中青在线
  • 中国完成长征运载火箭发射252次 助力实现航天强国梦

    1970年,长征一号火箭将“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升空,由此拉开中国太空活动序幕,中国长征火箭发展也进入快车道。随着我国新一代长征运载火箭的型号更加完备,将进一步奠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基础,助力我国航天强国梦的实现。[详细]

    10-11 16-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就日方救中国失事渔船表感谢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10日专程前往位于京都府舞鹤市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第八管区海上保安本部,就日方对“鲁荣远渔378”号渔船倾覆事故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表示肯定,并代表遇难者家属表示感谢。[详细]

    10-11 16-10北方网
  • DNA不匹配 三名泰警官助英拉出逃被指证据不足

    本月9日,泰国警方初步报告显示,DNA样本无法进行匹配,因此没有证据起诉涉事警官。报道称,3名警官涉嫌协助英拉逃离泰国,这3人中包括1名副局级警官、1名督察和1名基层警队负责人。[详细]

    10-11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