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15万环卫工人有了“专属”保险

2017-09-05 15:2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

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杨怀鹏秘书长和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李永强作为捐赠和被捐赠方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新华保险公益基金会杨怀鹏秘书长代表新华保险捐赠保险

  济南环卫工再添大福利!8月31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4站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新华保险共向我市11500名环卫工赠送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总计11.5亿元。这将意味着,城区内(市内七区)所有环卫工将全部受益,从此有了“私人定制”保险。

  捐赠仪式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黎宗剑介绍,此次活动由新华保险通过2016年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实施,而为环卫工人捐赠的这次行动,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个全国性大型项目,也是将保险保障与公益结合的特色项目。今年,新华保险将为包括济南在内的全国20个大中城市的近20万名环卫工每人捐赠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将近200亿元。济南为此次活动的第4站。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表示,目前环卫工人的年龄偏大,身体状况各不相同。消费者在购买商业保险时,总会有年龄的限制和身体条件的制约。而新华保险此次捐赠的意外伤害保险是专门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不受年龄限制,不问身体状况。

  近年来,在市城管部门大力推进及呼吁下,我市环卫工待遇不断提升,尤其是在保险、住房、早餐等方面加大投入,推出不少创新之举。济南城管慈善工作站平台,先后筹集各类救助金数百万元,积极开展面向家庭困难、被打被撞环卫工等的救助活动。同时,发起环卫工免费早餐行动,设立环卫工免费早餐“一元基金”。目前,全市大部分环卫工吃上了“免费早餐”,不少区还为辖区符合条件的环卫工购买了“五险一金”。同时,城管部门不断号召爱心企业单位关爱环卫工,先后设立环卫工纳凉点、取暖点千余个,建立环卫工爱心店300余家,关爱环卫工正能量在社会各界广泛传播,社会互动活跃,关心关爱环卫工高潮不断。

  “新华保险山东分公司举行——“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环卫工保险捐赠仪式,向全市环卫工人捐赠保险,这是对泉城环卫工人最好的关心,是对省会城市管理工作最大的支持。”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吕灿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时刻,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秉承“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坚持“舍得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本着“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执法精神,发扬“精耕细织”的绣娘精神,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打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泉城新形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