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海报时评:“东方航天港”汇聚海阳高质量发展新力量

2020-06-04 10:35:25来源:作者:

  海报评论员 朱延鲁

  碧海蓝天、春意盎然,4月22日,“东方航天港”产业项目开工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海阳举行。“高光时刻”值得历史铭记,项目开工是对海阳、对烟台过去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最有价值的肯定;历史使命催人奋进,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对海阳、对烟台而言,再次站在了新的起点,这是历史的考验,也是时代的选择。

  “东方航天港”将以海上航天技术服务港,以及航天产业总部中心、航天智能制造中心、高端配套中心和航天文旅中心等“一港四中心”为主要空间布局,是名副其实的重大工程,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海阳、为烟台乃至整个山东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力量。

  城市选择项目的过程,也是项目选择城市的过程。“东方航天港”落户海阳,不仅因其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条件适宜等天然优势,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以海阳为代表的烟台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投资落地、开工建设培育了“良田沃土”,再加上烟台航天、海工等基础制造领域独特优势,选择海阳,顺理成章。

  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大项目才能有大未来。“东方航天港”带给海阳的,不是“一枝独秀”,而是“满园春色”,伴随“东方航天港”的开工,一定会吸引一大批航空航天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投资海阳、落户烟台。

  一个好项目,带活一座城。“东方航天港”不仅会壮大海阳的航空航天产业,借此契机,海阳乃至烟台也会因为“东方航天港”极大提升自身的城市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推而广之,海阳或烟台定会有更多新产业、新动能的选择和发展空间,这对于当地的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都具有显著推动效果。

  常言道:“看项目就是看干部。”再大的成就,落脚点一定是人的因素。不管是“东方航天港”项目开工建设,还是10大航天类项目集中签约成功,都离不开海阳和烟台干部队伍的辛劳付出、担当作为。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伴随“东方航天港”平地崛起,10大航天类项目渐次开工,我们相信,明天的海阳必将更有力量,山东的明天必将更有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