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产业园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创新技术园线上启动

2020-08-13 09:21:36来源:作者:

0001

  8月12日下午,中日产业园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创新技术园”线上启动仪式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烟台市国资委、烟台开发区管委、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办,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驻日本经济合作中心承办,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日本制铁集团、古河电工以及株式会社浦上技术研究所等24家日资企业参加线上交流。

0002线上签约

0003线上签约

  仪式现场,国丰集团、业达集团、日本环球技术资源翰林院签署“中日产业园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创新技术园”三方运营合作协议。开发区管委和浦上技术研究所签署了浦上机器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的签约。

  中日产业园日本中小企业产业基地-创新技术园项目是由烟台驻日本经济合作中心引进的以日本高新技术转移型、中小企业产业集群为主体的综合性日本产业园项目,将在烟台自贸区内建设日本(中小)企业孵化中心、亚洲产学创新中心、中日支援&孵化基金中心、自贸区一站式支援中心等一系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平台,努力为我市对日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2

  烟台与日本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自古以来就有着渊源流长的交流合作传统和基础,在日本广为人知的七福神和徐福东渡就是在烟台起航,同时烟台也是中国隋唐时期日本遣隋使、遣唐使的登陆地,是中国古代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到现在,凭借着与日本比邻而居的地缘优势,烟台已经成为中国同等级别城市中开通日本空中航线最多的城市,为两地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建起了空中桥梁。截至2019年底,烟台累计落户日资项目1213个、实际使用日资18.9亿美元,日本成为烟台第三大实际外资来源国。去年,烟台对日进出口贸易57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烟台与日本城市本着“山川相望、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实现对日本进出口173.6亿元,日本成为烟台最大的贸易伙伴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