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31个重点项目“大比武” 涵盖经济发展各个层面

2020-08-13 17:11:54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作者:

重点项目建设中

  烈日炎炎下,建设的步伐丝毫没有放慢;骄阳似火中,发展的脚步一刻未曾停歇。

  近日,一场海阳市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武”如火如荼地展开,18个镇区街道,31个重点项目纷纷拿出最靓的成果、最新的进展、最优的成绩向“考官们”一一汇报。

  “中核控制系统制造基地是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由中国核工业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在核领域凭借核电站大脑‘设计者’、核仪控领域‘领头雁’、涉核产业‘守护神’3张硬核名片独占鳌头。”核电工业园区管委书记高元华边走边介绍,观摩团成员频频点头。

  在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现场,一组组车厢、车门、风挡、侧墙等高铁实体零部件让人眼前一亮,作为欧特美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商大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项目将持续拉动近4000种高铁配件产品在海阳配套生产,高铁配件全产业链条在海阳这座滨海城市呼之欲出。

  三贤电子3月开工建设,10月将迎来投产,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海阳效率;海尔日日顺乐信智慧客服实训基地最初只有几百个办公席位,如今有1600个席位,年底3000个席位将全部入驻并投入运营,彰显出海阳发展的澎湃动力;富瀚海洋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经营范围涵盖苗种繁育、海产品精深加工、休闲旅游多个方面,从浅海到深蓝,海阳的“海洋梦”正以磅礴之势,劈波斩浪、全速前行……

  31个观摩项目,涵盖经济发展各个层面,有展示新旧能能转换成果的新兴产业、智能制造项目,有盘活存量资源的闲停重启项目,有提升城市品质的优质项目,更有一批推动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项目。观摩结束,感受的是海阳“高精尖”项目拔地而起,“大块头”加速膨胀优势产业,闲停项目“解锁”活力密码,达产企业持续增资扩能,感受的是海阳跨越发展的新动脉,也更加感受到海阳新思路新思维新业态新模式竞相泉涌。

  摆擂台、“大比武”,现场讲评、现场打分,已经成为海阳检验重点工作实际成效、基层干部责任担当的“规定动作”,通过实地观摩、交流、评比,树立考核成绩靠前、经济增幅明显、施工进度突出的榜样典型,让各部门各单位对标提标,给各级干部加压鼓劲,在海阳市营造了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这次观摩,既是对各镇区街道项目引进和建设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干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的检验,通过现场考核,互比互促,让部门找出差距、找准定位,为迎接‘多个大考’、实现‘多重目标’奠定基础。”海阳市委书记刘宏涛说。

  看的是项目建设,提振的是发展“精气神”。今年以来,海阳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组织参与了多场“线上签约”“线上推介”活动,网上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多措并举,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智能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等投资过5000万以上项目27个,过亿元项目就有22个,支撑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在海阳落地扎根,也吸引到了更多上下游相关配套企业“抱团而来”,为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目前海阳总投资1519.5亿元的85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78个,其中在建的12个烟台市重点项目均已开复工,开复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0.3%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在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窗口期”,海阳正“满弓劲发”,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奋力跑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