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又一世界500强企业签约烟台福山

2021-01-15 16:19:01来源: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作者:

  昨日,双招双引再传喜讯,福山区日前与华能山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山宾馆举行。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66位。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隶属于华能集团,管理资产约900亿元,运营19家火电厂、22家风电场、11家光伏电站和1家港口企业,发电装机容量2380万千瓦。目前,在烟台地区运营有2家大型热电联产企业、5家风电场,是烟台市重要的能源支撑点,多年来为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福山区是烟台市规划建设的现代化工业城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为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创造了广阔平台。未来,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规划在福山区布局新能源及清洁能源产业,诸如燃气发电、光伏、充电桩、储能、制氢等能源项目,逐步打造电、汽、充、储、氢等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

  双方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有利于充分发挥华能在资金、科技、管理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福山区经济社会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