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旋转摄像头、扬尘在线检测 海阳建立智慧工地平台

2021-04-26 10:45:15来源:水母网作者:

  水母网4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车德钊 李雪英 朱志凯)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现场调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上报。连日来,海阳坚持“五个一”举措,全力解决辖区内环境卫生方面和生态环保督察期间的突出问题,确保海阳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

  建立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无死角整治卫生环境

  23日下午,在威青线海阳市小纪至行村段,身着绿色反光背心的“公路人”正在分组清理边沟内落叶和垃圾。

  “我们这个路段的60多人都是单位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大家统筹协调业务工作,最大限度抽调人员参与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干部职工参与率100%。”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阳公路于近期全面展开国省公路路域环境集大整治活动,将“大整治”作为作风建设的“新平台”,作为检验执行力的“试金石”,以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全过程参与的方式,集中整治公路边沟、非公路标志、污染撒漏、占路经营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同时,继续开展公路“减负”专项行动,联合相关部门和沿线村镇重拳整治公路违规违法行为,为群众打造品质海阳路。

  据统计,海阳公路已累计投入650余人次,完成边沟清理20余公里,新植苗木230余株,微病害处置20余处,清除非公路标志50余块,清理占路经营30余处,联合公安交警查处污染撒漏渣土车10余辆。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我们发现部分村周边有生活垃圾堆、建筑垃圾堆,这几日,27个村共动用挖掘机25台次,拖拉机33台次,装载机15台次,翻斗车10台次,出动人力450余人次,大家齐心协力把这些卫生死角清除掉。”海阳市方圆街道相关负责人称。

  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记者了解到,海阳市建立了建筑工地网格化管理制度,对辖区所有在建项目配备13名网格员,由网格员对驻点的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拉网式、起底式专项大排查;建立海阳市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将规模以上项目360度旋转摄像头、扬尘在线检测设备接入平台,安排专人负责,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实时动态监管和PM数据指标分析,为项目扬尘治理监管提供依据,提升扬尘治理工作监管效率。截止当前,共接入平台规模以上项目29个;进出工地渣土车辆、商品混凝土罐车、泵车安装GPS定位系统一并接入平台,对车辆运行路线进行记录,目前共接入车辆151辆。

  海阳将重点针对十几个领域集中整治

  根据海阳市(城区、四区四街道)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内容涵盖各区街及相关部门管辖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死角,特别是建筑围挡内外、绿化带内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的垃圾;道路两侧和建筑围挡损坏、破旧广告;建筑工地裸露土壤、道路两侧裸露地面扬尘治理;棚改拆除村庄环境整治;村内“四大堆”、乱涂乱画,抓好私搭乱建、“残垣断壁”;“五边”(村边、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非正规垃圾堆放等。

  为确保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海阳市要求各镇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举措。第一时间落实责任。每个信访案件和交办事项都要第一时间报海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海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批示中将明确牵头市级领导和镇区街道,由牵头市级领导和镇区街道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案件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交办。综合组按照领导批示要求,第一时间将案件交办给牵头市级领导、镇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办理时限、办理要求,确保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第一时间现场调查。由海阳市级领导牵头,组织镇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事不隔夜”、第一时间赶赴案件现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开展现场调查,确保12小时内完成现场调查、取证。 第一时间整改。 对每个案件都要立查立改,对于当场可以完成整改的,确保24小时内完成整改;对于当场不能完成整改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整改。第一时间上报。牵头部门于48小时内将调查处理情况、调查报告、检查记录报海阳市保障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并在规定时限内报烟台市保障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接下来,海阳将结合全市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行动,围绕道路和工地扬尘治理、裸露地面和砂土堆整治、渣土车监管、工业企业扬尘管控、港口码头扬尘管控、矿山扬尘管控、秸秆露天禁烧、渔港污染整治、岸滩垃圾清理等工作全面开展整治攻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