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资源共享,烟台供电公司推动数字化新基建落地

2021-11-30 17:44:08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近日,全省首个“配电室+5G”共享机房在烟台市莱山区上海滩B2配电室投入运行。该“配电室+5G”共享机房是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聚焦优势资源共享、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的又一实践,可以满足电信运营商CRAN、OLT下沉等需求。

  2021年,烟台供电公司聚焦优势资源共享、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推出一系列落实国家《能源领域5G应用实施方案》新举措,重点针对电信运营商5G网络、家庭有线宽带业务选址难度大、建设成本高的难题,依托公司优势资源,通过“资源+服务”深度共享,构建全新“配电网+5G”运营新生态,不断推动数字化新兴产业落地。

  烟台长岛地区因地理位置特殊,以往电信运营商都是通过微波的方式对长岛地区进行信号覆盖。微波有易受天气干扰、信号不稳定等特点。烟台供电公司依托蓬莱-长岛海底光缆资源,向运营商开放光纤链路,解决了长岛地区6万多常驻人口的宽带上网、无线信号稳定覆盖问题。

  此外,烟台供电公司还对电信运营商开放了部分电力低压杆塔,电信运营商可以利用电力低压杆塔完成进村光缆敷挂。目前,烟台地区电信运营商已通过电力低压杆塔挂接光缆超过5000公里,很好的解决了部分地区光缆“进村无通道”的难题。

  据悉,烟台供电公司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助力5G网络建设,探索研究了“5G+智慧重换电站”、应急发电车共享共用等一系列典型建设成果。同时,通过电力优势基础资源、技术资源、专业资源的共享,全力推进烟台地区数字化新基建。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左丰岐 通讯员 马学利 齐一飞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