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8-01-29 19: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鄄城包商村镇银行

  “要不是你们的贷款帮扶,我们的厂子现在还是落后的手工作业模式,现在转变成全机械化,大大提升了效益,今年还买了新车。”山东省鄄城县闫什镇张芝门村村民张胜军站在自家新建的小洋楼前,笑容满面地说。46岁的张胜军原本在北京打工,返乡创业开办了一家木材厂从事木材加工,因创业资金有限,木材厂基本依靠人力加工作业,产能低下。2017年,鄄城包商村镇银行积极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向张胜军贷款三十万元,助力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
 
  如今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也将随之调整,传统产业和传统的经济模式已不适应发展的需要。2017年4月18日,李克强总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座谈会上强调,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种转换既来自“无中生有”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也来自“有中出新”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鄄城包商村镇银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贷款,帮助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张胜军利用我行贷款,增添了一系列先进的生产设备,如电动打磨机、全自动拼板机、全自动数控机床等,相较于原来的手工作业,生产效益大大提高,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也减轻了工人的工作强度,实现了产业的升级改造,迅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