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融资服务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1-29 20: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

  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工程,对我省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加快优化调整信贷投放结构,围绕山东省半岛区域产业政策调控和区域经济发展方向,重点聚焦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符合政策要求的行业企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17年11月末,青岛分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贷款余额17.3亿元,年内累计投放53笔合计金额12.7亿元。其中不乏对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一批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金融服务。

  2014年初,青岛分行获悉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青岛姜山建立电动能源特色小镇,并成立青岛分公司,青岛分行随即开展营销工作。在与客户的不断沟通中,青岛分行了解到该客户日常结算需求较大,并且以票据业务为主,存在“大票拆小票”的具体业务需求,并且也存在短期资金融资需求,但由于客户为区域分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需征得北京新能源集团总部授权后方可办理授信业务,但由于客户集团总部内部审批流程繁杂,导致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在当地所有的授信申请一度停滞,对客户经营计划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联动总行和中信集团,通过各方努力成功在当地金融同业中最先获得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部的授权并成功为客户核定了授信额度,9月底,就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创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单月产能首次突破1万辆电动汽车的记录的同时,客户集中付款的压力随之而来,在为如何安排足够资金向供应商付款的关键节点,青岛分行及时为客户提供了资金支持,为其解决了资金缺口。同时,对于客户高频的票据业务结算和“拆票”业务需求,青岛分行多次为客户上门服务,凭借真诚、高效的服务质量和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最终赢得了客户信赖。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建厂开始持续营销,最终把信贷投放到新能源产业,深入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化的战略,在青岛地区带头将授信的视野扩展到新能源汽车行业。同时,该项目进一步深化了青岛分行与当地客户特来电的合作,带动了厂区周边大量的配套产业和服务商。北京新能源汽车的电动汽车在青岛区域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且投放量持续快速增长,为守卫青岛的蓝天白云起到积极作用,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一同开启“卫蓝之旅”。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在此基础上持续提升对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研判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创新,并依托集团优势开展跨业、跨市场金融业务,为客户提供综合融资服务方案,按照减少嵌套、缩短链条的原则,穿透监测资金流向,全面掌握寄出资产信息,真实投向符合国家政策的实体经济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