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1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创富大赛山东赛区>最新资讯

回顾2011:首届“邮储银行杯”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2011年10月19日,“邮储银行杯”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隆重启动,山东省省长助理陈光、邮储银行总行纪委书记武肇恒出席,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书记王磊、山东省分行行长韩广岳分别致辞,各主办单位领导、各地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大赛随后在山东省17个地市正式拉开帷幕。
   2011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山东各分赛区初赛拉开帷幕,现场赛况激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初赛选手的项目可行性与演讲能力都较高。选手中既有大学生创意团队,又有初出茅庐的创业先锋,更有年营业额超过3亿元的企业老板。参赛项目更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既有传统的绿色养鸡、绿色养猪、城市早餐连锁、绿色五谷豆浆等项目,也有译酷外语网及小语种掌上词典、时代·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等具有网络气息的IT项目,更有2000吨花生蛋白活性肽同步提取花生油项目、SMA路面用木质素纤维项目生产技术开发及产品销售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大型项目。
    为了充分展示项目创意,初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在演讲项目、展示PPT时,或激扬陈词,或吟诗作对,或演示产品,或与评委互动交流。由当地政府部门、主流媒体、创业导师、法律顾问、商业银行、高校教师等专家人员组成的评委团更是难以取舍,经常为讨论晋级选手闭门合议几十分钟,结果一经确认立即公布选手得分情况和排名,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
    2011年12月22日,60名晋级选手怀揣梦想,齐聚泉城,争夺各组进入总决赛的6强名额。12月23日,复赛拉开帷幕,创意组、创业组、创富组选手分别经过营销实战、无领导讨论等环节展现各自风采。站在猎猎寒风中推销自己的商品,通过小小七巧板展现智慧和默契,在复赛评委团面前各组选手各显神通,把自己和项目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评委。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6强选手顺利决出。
  2011年12月28日,总决赛正式开始。大赛邀请了北大纵横咨询管理集团CEO、北京北斗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坤资本创始人、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山东旗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各领域专家担任决赛评委。6强选手经过项目介绍、评委提问、现场辩论等环节,最终决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大赛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12860名选手报名,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出席了本次大赛的总决赛,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称赞大赛办得好、有特色,鼓励各主办单位继续努力,争取把大赛办成山东省品牌性、常规性的赛事。在与获奖选手交流中,夏耕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借助本次大赛搭建的良好平台,借助邮储银行提供的融资机会,深入研究政策,认真分析市场,加快企业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贡献。
何泉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