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各地动态 >德州 >德州党建引领

德州仲裁办参加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8日,德州市举行第十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仲裁办党组书记、杨振生介绍了德州仲裁在司法领域方面为群众办实事相关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州仲裁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入手,推出多项措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民服务出实招,全力建设为民服务仲裁阵地。出台了新的收费标准,大幅度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小额金融、物业纠纷等小标的额案件的收费,为群众的钱包“减负”。开通了电子印章、微信、支付宝、工行APP等多种移动端支付方式,真正方便群众办事。推出服务标准“五个一”要求,为当事人提供全方面的优质温馨服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送《民法典》讲解和法律服务到群众身边,提升全民知法用法水平。

  深入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系,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俯下身子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纠纷、化解矛盾,在物业纠纷、金融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延伸仲裁服务领域等四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打造了“枫桥仲裁”品牌。

  充分发挥仲裁制度的优势,不断服务和谐德州发展大局。推动诉裁对接起步,为从源头上控制诉讼增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今年年底前将在全市实现知识产权仲裁的全覆盖,全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创建平等竞争、重商亲商的法治营商环境。主动靠上处置信访难题,化解了某小区238户居民群体上访事件,消除了当事双方的激烈矛盾。

  做好案件质量工作,用实际成绩为群众服务。强化提升仲裁办机关干部能力水平。在持续深入抓好仲裁员队伍建设,确保仲裁员品德、政治、业务素质过硬。坚持以制度规范抓质量过硬。制订了《风险防控制度》,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保证案件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