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各地动态 >德州 >德州特色服务

德州仲裁办举办走进德商商会活动

2021

/ 0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仲裁服务,扩大仲裁制度的影响力和知晓度,9月份,德州仲裁办策划了“仲裁进企业”系列活动,9月8日下午,活动第一场“仲裁走入德商商会”拉开帷幕,德州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振生带队走入德商商会驻地鑫衢集团,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一场活动。

  杨振生实地参观了鑫衢集团办公场所和企业文化馆,并召开座谈会,与德商商会18家会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德商商会会长王玲玲简要介绍了商会目前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有助于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了仲裁制度及相关知识,有助于企业今后更好地运用仲裁方式妥善、便捷地化解经济纠纷,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振生向企业家介绍了仲裁制度的优势及德州仲裁服务企业的工作措施,并指出,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经济纠纷数量和金额呈上升态势,在处理经济纠纷案件时,仲裁具有保密性强、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一裁终局、专家断案、程序灵活等特点,在保护商业秘密,快速化解矛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杨振生强调,德州仲裁委员会将练好内功,主动推动仲裁与商会、骨干企业、重点产业在化解经济纠纷方面的深入合作,定期到企业驻地“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优质贴心仲裁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参会企业代表针对各自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经济纠纷和法律问题,仲裁办工作人员一一给予了解答,还就自己经办的案例中企业常见问题进行了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德州仲裁办与德州商会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交流机制,对企业了解仲裁、宣传仲裁亦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德州仲裁办将借助“仲裁进企业”系列活动,走入更多企业,宣传仲裁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上服务,真正打通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