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各地动态 >济南 >党建引领

济南仲裁办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

/ 02/08
来源:

济南仲裁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7日下午,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济南仲裁办组织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

  党组书记王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洪星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济南仲裁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这是抓好新一年度济南仲裁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

济南仲裁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玉良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进一步融会贯通,知其本义、明其深义,善于用科学理论研究工作、分析缘由、解决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让人民群众在仲裁办案中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躬身践行,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履职尽责,带领干、带头干、带动干,奋力推动济南仲裁工作走在前、谱新篇。

济南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谢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有为有力有效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以争创示范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凝聚向心力、提升组织力、增强战斗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使落实党建工作的过程与仲裁业务的开展、各项任务的完成有机统一起来。切实推进仲裁办案提质增效,树立全办一盘棋意识,本着一家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效能,让当事人仲裁案件的体验感、惊喜感、获得感更强烈更明显,让更多群众了解、认可、选择仲裁制度,使我办各项工作在去年良好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强化警示提醒教育,通过违纪违法案件通报、警示教育影片观看、重要节日廉政提醒等,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仲裁队伍。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级责任清单,落实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确保上级各项要求得到全面落实,为推动济南仲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济南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仲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诵读《勤政廉政三字经》

  会前,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勤政廉政三字经》。会上,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和《晓廉说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