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仲裁讲堂

王伟:打造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大格局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1日上午,由法治日报社和山东省司法厅指导,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专题论坛,在济南举行。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仲裁机构、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主持本场论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景霞

  “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仲裁机构服务全面改革开放和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是山东省会经济圈以及沿黄流域仲裁界肩负的重大任务”,王伟表示,省市一体化推进机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推进行业协作和仲裁区域化发展的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本次论坛上,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家仲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王伟指出,成立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是大势所趋,也是省内仲裁资源共享、统一标准的重要之举。此次七家仲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一体化发展联盟,将为搭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协作平台,加强仲裁机构间区域化合作,探索资源共享、标准统一的创新模式,营造一个具有强大仲裁声音、更多专家资源、更广范围的仲裁市场环境,为我省仲裁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为加大资源共享,将联盟发展落到实处,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以及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省会经济圈发展。王伟表示,多家省级行业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联盟发展迈出的第一步,将直接助力仲裁在省会经济圈内形成政府主导、媒体引导、商协会搭桥、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大格局。

  “讲述山东仲裁好故事,传播山东仲裁好声音,提升山东仲裁好形象,”提到仲裁的发展趋势,王伟提出,要推进仲裁制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仲裁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知道仲裁,让需要的人相信仲裁,让诚信的人选择仲裁,让首选的人受益仲裁,从而提高仲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新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