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仲裁讲堂

济南仲裁员线上培训举办

2021

/ 0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璐 康洁

  为准确学习民法典建设工程领域相关法律适用,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精神实质,进一步提升仲裁员法律素养和实务能力,济南仲裁委于7日下午举办2021年度仲裁员培训。近百名仲裁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以民法典时代建筑工程领域为主题的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院长、济南市政府法律顾问、山东省工程法学会会长王淑华做为主讲嘉宾。她以“民法典时代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仲裁”为题,从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法律适用、施工合同无效的认定及处理、解除权的行使、价款的结算、优先受偿权的行使及主体法律责任的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案例着重从仲裁实务的角度刨析了合同制度对于市场经济的重要性,同时对具体仲裁案件中的判定与处理给出了理论建议和分析。

  她表示,“得合同篇者,得民法典天下”,合同是进行市场交易的主要形式。合同编在民法典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合同制度是民法典中条文数量最多、变动幅度最大、复杂程度最甚、裁判运用最多、对经济生活影响面最广的一编,所以也几乎是民法典体量的“半壁江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培训特设线上互动环节,参与线上培训的仲裁员针对仲裁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王淑华结合民法典条款及仲裁实际情况进行细致解答。

  济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管理处副处长张建主持了本次培训,他表示,专题培训能够有效提高仲裁员在今后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期待通过仲裁员的常态化培训,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发挥仲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据了解,本次仲裁员培训全程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这也是济南仲裁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提升仲裁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创新之举。据统计,共有近百名仲裁员观看本次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