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最新动态

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联盟成立 打造山东区域协同发展大格局

2020

/ 1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郭威 王景霞 秦建)为加快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今天上午,由省司法厅指导,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协办的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山东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山东省仲裁发展促进会会长孟富强,山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成文,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出席论坛,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仲裁机构、相关行业代表参加了本场活动。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主持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专题论坛

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7市仲裁机构共同成立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德州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宝三代表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读了《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宣言》。据介绍,7市仲裁机构将加快建立区域化仲裁机构更加紧密的多边合作关系,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行动、仲裁宣传、仲裁员和仲裁秘书素质提升、仲裁信息交流、互联网仲裁共享平台建设、相互协助财产保全与仲裁裁决执行、相互协助仲裁法律文书送达等“十大行动”,不断完善仲裁机制,充分发挥仲裁服务经济和社会的职能。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介绍,山东省会经济圈内7家仲裁机构共同发起组建“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将探索资源共享、标准统一、联合行动的模式,打造一个有更强大的仲裁声音、更多的专家资源、更大范围的仲裁市场的环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进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

  为加大资源共享,将联盟发展落到实处,论坛上,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以及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省会经济圈仲裁的发展,助力仲裁在省会经济圈内形成“政府主导、媒体引导、商协会搭桥、市场主体广泛参与”的大格局。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分别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金融业联合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4家省级单位签约

  在本场论坛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发展政策处副处长邢旭新发表了“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政策解读”的主题演讲。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俊国则以“仲裁一体化发展的文化内涵与前景展望”为题,围绕弘扬国学精神,建设仲裁文化,分享了对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的文化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论坛主管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各方参与、演讲专家水平高,可谓是一次大咖云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务实合作的仲裁盛会,”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伟在首届黄河仲裁发展论坛闭幕式上表示,通过举办论坛,省内仲裁机构聆听了国内仲裁理论和仲裁实务研究最前沿的思路,开拓了眼界和思维,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历史使命,仲裁机构找对了定位,鼓舞了干劲。论坛成功举办后,涉外仲裁联盟、仲裁百人团、国际仲裁院、省会经济圈仲裁联盟等论坛成果将不断激活经济新动能。

  王伟表示,通过举办首届论坛和成立众多仲裁协作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仲裁,让需要的人相信仲裁,让诚信的人选择仲裁,让首选的人受益仲裁,切实提高仲裁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努力把山东打造成全国仲裁的新高地。

  据悉,为期一天半的首届黄河仲裁发展高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黄河流域各仲裁机构代表通过线上参会,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超过40万人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的直播平台观看了首届论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